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再失2300点A股倒春寒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股市周二收盘走低,在流动性趋紧的环境下,投资者对于政策放宽的预期有所降温。

  表现:券商、地产跌幅较大

  昨天大盘早盘低开,之后逐级下探,盘中短线快速回落,调整姿态明显。技术位60日均线得而复失,2300点也在盘中被跌穿。上证指数收市报2291.9点,下跌1.68%;深证成指收报9266.71点,下跌1.93%。两市全天共成交1098.87亿元,较前一日萎缩一成半。另外,中小板指收市跌1.74%,创业板指跌1.87%。

  昨天券商和地产等品种跌幅较大,或各有其他催化剂。上市券商昨晚公告1月份经营数据,大部分券商1月份经营收入同比大幅减少,许多中小券商还在1月份录得亏损,这成为券商股昨天下跌的直接导火索。地产股方面则是销售数据和政策从紧继续构成压力,而且市场对一季度新增信贷低于预期的担忧也可能是原因之一。

  不过,从午后有色和煤炭强劲反弹的表现来看,市场仍有一定的抗跌动能,并能够在指数关键点位有效释放。上证综指昨天止跌回升后,仍保持在震荡向上的通道中,若有色和煤炭能继续稳住指数,而指数又通过震荡消化压力和修复技术指标,则不必太过担忧。

  分析:“降准”预期落空

  “降准”无疑是春节前后谈论得最多的话题,这一预期一直存在,却迟迟未能落实。而昨日阔别六周的央行正回购再回笼260亿,意味着前期下降存准率的预期成为泡影。该消息为市场利空,是股指出现急跌的罪魁祸首之一。

  近期央行放大银行上半年贷款额度,同时汇金降低三大行分红率等等一系列举措以及银行间短期拆借利润大幅跳水被投资者视为货币政策松动的重要信号,也是近期股指连续反弹的最主要支撑。

  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虽然降准未能落实,但经历春节资金面极度紧张的局面后,年后资金面的压力正逐步缓解,储蓄正有序回流,且在美元短期走贬的推动下,全球资产再度回流新兴市场,不排除1月外汇占款重新转正的可能,届时流动性将为市场维持一定的强度提供支撑。昨天的大阴线并不能完全确认波段顶部的到来。

  中金公司最新利率周报认为,1月中国外汇占款有望恢复增长,增量达2000亿-2500亿元人民币,这使得存款准备金率近期下调的迫切性降低。 本报综合

热词:

  • 上证综指
  • A股
  • 资金面
  • 降准
  • 深证成指
  • 股指
  • 倒春寒
  • 投资者
  • 外汇占款
  • 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