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心灵交易实战靳日记:60日均线处投资者面临选择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靳理政

  今天指数上涨并创阶段性新高,值得一贺的是股指挑战60日均线,日K线虽然没有站上去, 但是起码开始穿越了。上涨是好事情,并且按照我日记里希望的目标迈进,在这个周末应该好好的庆贺一番才对。可是,我却在今天看了600028的走势后对仍处在水深火热套牢当中的中小投资者担心了。

  正因为是被套,大家都期待着股指上涨,期待着自己的股票价格上涨,这样才能有机会解套,才有希望逃离这个带血的市场。中国石化的成交量今天放大了,不是阳量,是阴量,大盘的成交量也开始放大了,今天的日K线正好被60日均线停留在50%的位置,是否站上60日均线继续向上拓展将给中小投资者出一道选择题。是走还是继续持有将考验投资者的判断。

  成交量为什么今天放这么大从投资者角度看有两个原因:

  1、出货:指在高价时,不动声色地卖出。今天上午我看到的是中小投资者趁反弹开始离场,要么是搏短获利了结,要么就是能趁反弹赶紧少亏损以一些或不亏损的离开;

  2、追涨:当股价开始上涨时买进该。今天下午我看到的是中小投资者趁再次反弹开始进场,要么是搏短线获利,要么就是能趁反弹追涨避免再次踏空。

  做出这两个动作的中小投资者无非是两种人:

  第一种:做出货动作的是投机者,不是真正的投资者,或者是觉得股指能碰到60日均线就不错了,趁这波反弹赶紧离开这个并没有走稳的市场。

  第二种:做追涨动作的可能是投机者,也可能是真正的投资者,他们或之前低点踏空,或是短线获利后重新杀进来,或是新开户的投资者。

  若大盘日K线不稳60日均线,受阻下跌,将是出货人的幸运;

  若大盘日K线站上60天均线,支撑向上,将是追涨人的幸运;

  总之,这个市场会让一部分人选择正确,也会让一部分人选择错误。

  每天都是如此,只有大家形成合力,认识一致,这个市场才会朝着大家希望的方向前进。而主力就是知道中小投资者有贪婪和焦虑的心理,才会做股价,做K线,做形态,做利空或利好的新闻给大家看。现在就看你能做对这道选择题,还是做错这道选择题!

  心灵交易战法提示:当出现做多还是做空的选择题的时候需要的是更多的平常心和研究心。

热词:

  • 选择题
  • 中小投资者
  • K线
  • 短线获利
  • 股指
  • 大盘
  • 出货
  • 成交量
  • 做空
  • 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