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录百纳:行业高景气 制作能力引发资本追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中共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推动文化产业大繁荣大发展以来,传媒文化板块在资本市场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而其中的电视剧子行业更是受到机构热捧。最为有代表性的是,华策影视作为电视剧板块最有代表性的标的,虽经近期创业板以及传媒文化板块调整,自去年6月1日以来上涨幅度仍然将近40%,远超同期创业板指数以及传媒文化指数。进入龙年以来,多部热播电视剧制作公司华录百纳(300291)招股上市,更是引发了资本市场前所未有的追捧和关注。

  电视剧版权价格上涨成为行业景气度主旋律

  电视剧版权价格上涨成为资本市场和电视剧行业的热点话题。新财富知名研究员、招商证券传媒行业分析师赵宇杰根据每次引发电视剧价格上涨的“催化剂”,将电视剧价格的上涨划分为三个阶段:即卫视竞争加剧(大约2008年开始)、视频网站版权争夺阶段(2010年开始)、以及即将到来的渠道多元化阶段(2012年开始,以IPTV、互联网电视为核心代表)和海外市场拓展。赵宇杰认为,这三阶段上涨因素目前仍处于发力阶段,多方合力共同继续推高电视剧价格,使电视剧行业进入黄金发展阶段。

  申银万国行业分析师万建军认为电视剧处于发展的黄金时间。一方面,电视剧采购投入占电视台广告收入比重仍然偏低;另外一方面,电视台对精品剧资源的争夺将推动优质电视剧价格持续走高。

  持续不断生产精品剧的能力成为关注重点

  赵宇杰认为电视剧制作机构数量众多,具备规模化和精品剧制作能力的企业稀少。这可能是华录百纳一招股就引发分析师和资本市场高度关注的重要原因。

  华录百纳投资制作了《汉武大帝》、《双面胶》、《王贵与安娜》、《媳妇的美好时代》、《永不磨灭的番号》、《黎明之前》、《苍穹之昴》、新版《红楼梦》等一大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热播剧,显示出在电视剧制作市场中的强大竞争力。

  在行业中偶尔制作一两部热播剧的工作室或者小公司有很多,但是能够持续不断地生产出热播剧的规模化制作公司凤毛麟角。这也引发了资本市场的极大兴趣和探索。皮舜在报告中分析,公司作品在各种知名评比中载誉无数,捧红了滕华弢、海清、吴秀波等主创人员,均源于公司十年行业专注打造"精品剧本策划+制作全程控制+创作资源挖掘"核心能力,使得行业资源向公司靠拢并为之所用,持续量产计划有保障。

  行业分析师和基金机构一致看好

  2012年1月份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就有20个左右券商研究所研究人员发表了关于华录百纳的新股深度研究报告,他们给出的价格询价空间基本高于公司发行价,显示出资本市场行业分析师一致看好电视剧行业和华录百纳的竞争力。

  而2012年2月2日晚,华录百纳披露了新股网下和网上询价情况。网下询价过程中,华夏、国投瑞银、中邮、国泰、长信、华商、泰达宏利等多名大牌基金都非常积极,其报价均超过发行价。在近期新股大面积破发、基金公司新股询价受到监管层和媒体一致关注的时间窗口,这些大牌基金的的询价一般显得更为理性和谨慎。他们针对华录百纳的积极态度,更显示出资本市场对行业景气度和公司质地的高度认可。

  相对2010年高达82倍的发行市盈率水平使得资本市场和媒体公众就更加关注公司2011年业绩,在网上路演时,众多投资者都闻到保荐机构和公司管理层关于2011年业绩的情况。保荐机构表示,公司未经审计的业绩将在挂牌上市前发布的《上市公告书》中披露。

热词:

  • 华录百
  • 资本市场
  • 景气度
  • 行业分析师
  • 制作公司
  • 新股询价
  • 新股网
  • 纳一
  • 破发
  • 行业资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