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团宝网上班头天讨债人堵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上午,几位商家代表在公司前台追讨欠款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看到团宝网CEO任春雷在微博中的还款承诺,商家代表老张昨天一大早就赶到位于北京朝外大街联合大厦19层的团宝总部,但是任春雷昨天始终未曾露面,只有团宝网的一些中层员工在安抚前来“追债”的商家和被裁员工,而他们所能做的也只是告诉大家“公司已经拿到资金了,不会拖欠任何款项”。直到下午,在职员工才陆续领到去年12月的工资,但今年1月的工资仍要拖到2月22日发放,而大部分商家的欠款仍没有拿到。

  昨天早上9点多,一部分仍在职的团宝员工已经来到公司上班,几位商家代表在公司前台追讨欠款。团宝网人力资源部一位郭姓负责人表示,最近几天公司已经有款项进账,公司财务部正在做账,准备发放拖欠员工的工资款,商家的欠款将随后发放,“大家放心,公司还在运作,肯定不会欠钱不还的”。

  不过,来自团宝市场部的万姓负责人的说法是“先还商家欠款,再给员工发放工资”,他还让商家们在一张白纸上写下相关信息,包括项目名称、尾款数额、对接的项目经理等,财务部完成审核手续后将按登记顺序还钱。

  两位负责人前后矛盾的说法让在场商家疑虑更甚,追问之下团宝方面表示财务部在等待公司高层的指示,以确定先结那部分款项。随着时间推移,聚集在团宝总部门前的商家代表有了20多人,还有的是从外地赶来,被拖欠的尾款少则八、九百元,多的超过4万元,“团宝南京站已经没了,我们只好到总部来要钱,”一位来自南京的商家代表告诉记者。

  记者采访了几位商家代表,得到的反馈大多是从去年10月份开始,团宝网的结款开始不按时,到了元旦过后更是一拖再拖。看到这种情况,一些商家中止了与团宝网的合作并追讨欠款,“春节前负责合作的项目经理告诉我,他已经从团宝离职了,还要我抓紧要尾款,因为公司没钱了,工资都开不出来,”北京的商家代表李先生表示。

  昨天下午,《创业家杂志》在官方微博中称,团宝网国内业务部总监李伟对公司现状做了进一步介绍:任春雷已经从国内外投资人处拿到了一笔“数目不详”的投资;团宝欠商家和员工的款项总额估计在千万元左右,公司承诺每天给十家商家打款;上班第一天优先发放在职员工去年12月的工资,离职员工登记后陆续发。

  负责团宝离职员工维权事宜的IT法律人士赵占领昨天告诉记者,1月29日任春雷曾提出由其个人拿出20万元,给每位离职员工500元补偿金,“很多离职员工都告诉我,已经收到500元补偿金,这表明任春雷还是看重自己的个人信誉,希望这件事最终能够有个理想的结果。”

热词:

  • 宝网
  • 任春雷
  • 堵门
  • 讨债
  • 商家
  • 离职员工
  • 欠款
  • 创业家杂志
  • 微博
  • 公司财务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