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除了商户闹就是员工闹:团宝网消费者退款无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科技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团宝网现场空空如也,总部只前台留守。(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TechWeb编辑推荐:“这么多天,除了商户闹就是员工闹,难道我的255元就不是钱?”团宝网的消费者王蕊望着手机里的团购短信愤愤地说。此前被传“跑路”的团宝网创始人任春雷日前终于在网上露面,并宣布于昨日开始陆续发放拖欠的员工工资和商户欠款。但截至目前,由于任春雷始终未提及消费者的团购券如何处理,引起消费者不满。

  据了解,许多消费者在团宝网的消费券并未进行消费,但春节前团宝网“跑路”时间爆出后,许多消费者手握的团购券大多已不被商家承认。

  “过年前就开始申请退款,但却一直无人理会,400客服电话从周一到周日天天告知我正在排队中,却是永远都没人接。”王蕊愤怒地说,“虽然团宝网拖欠员工和商户的钱都上千、上万,但这么多消费者的钱就不是钱了吗?为何都没有人提及这该如何处理?”

  对此,记者通过查询团宝网发现,过期的团购、与商家解除合同的团购依然在进行,团宝网对此未进行任何提示。

  新闻回顾:

  据《劳动合同解除协议》显示:团宝网需在2012年1月20日前一次性付给离职员工当前工资及赔偿金

  腾讯科技讯(赵楠)2月7日消息,团宝网今日复工,对拖欠员工的工资款项也于今日开始核对发放。目前,团宝网北京在职员工已领到2011年12月的工资,但今年1月工资及离职员工的补偿金暂未发放。团宝网CEO任春雷及其主管公司财务的爱人何晓玲今日未在公司总部出现。

  据腾讯科技了解,今日来到团宝网位于北京朝阳区联合大厦总部的,还包括大量离职员工与上门讨债的客户。

  据多名团宝网在职员工透露,截止今日午间,他们的银行账户已收到了公司打款,不过,到账资金为2011年12月当月工资减去500元的剩余数额。

  而与北京总部离职员工不同的是,多名团宝网地方站点的离职员工表示,截止目前,连12月当月工资都没收到。

  据某团宝网地方站点离职员工称,此前,团宝网为了满足在全国快速扩张的需要,雇佣智联易才人力资源顾问有限公司为劳动派遣机构,相当数量地方站点的员工工资,由智联易才方面代发。

  而该人士表示,他已联系了易才方面,但易才回应称他们尚未收到来自团宝网的款项,只有团宝网把钱打给易才,易才方可发放。

  在复工第一天,同样没收到款的还有前来讨债的商家。据某位被团宝网拖欠款项的商家代表表示,他们找团宝网财务人士询要拖欠款项,但团宝网财务方面回应称,目前尚未接到任春雷给出可以发放给商家款项的相关消息,财务表示,只有接到上级通知才可以打款。

  据某位内部员工称,目前团宝网在职员工仅有40余名。

热词:

  • 宝网
  • 任春雷
  • 跑路
  • 离职员工
  • 消费者
  • 劳动合同解除协议
  • 员工工资
  • 智联
  • 联合大厦
  • 解除合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