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8午评:资源股再显攻势 市场聚人气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市场单边式回落,市场空头的能量得到了极大的宣泄,其带来的市场效应是打击了整体市场做多的信心,指数调整的节奏有点猛。今天盘面表现明显弱态,早盘一波震荡冲高后,受制10日均线的压制,以及2300点整数效应的作用,盘中抵抗性攻击遭遇挫败,盘势被迫盘整以考验市场表现强度。资金的欲望是历来年初市场表现的主要推手,而今年市场显得有点单薄,不太给力的政策经济环境压制了市场整体活动的资金规模,但局部的市场机会还是引进了部分场外资金的活跃,所以,在搭建整体市场行情的“材料”不充足的时候,小规模的构筑“小灶”机会,可能是场内资金生存的较好法则,所以,有限的活跃资金“干两天,歇一天”,只待资金旺季的到来。成交量是资金活动的痕迹,成交量不理想,表明市场资金不愿干活,因此,在目前的状况之下,投资也可以暂时歇歇,观望等待,短线机会可以就个股的表现,从风险角度,考虑小波段的快进快出操作。

  今天盘面上看,大盘下跌收稳,个股翻红增多,上涨个股占多数,其中中小市值个股表现出一定的活跃气氛,人气得以维持,只是交投的积极性未有明显转折,市场情绪偏谨慎。从盘中强势排行榜上观察,盘中涨停个股较多,其中电子信息股,化工股,有色金属股,机械股,酿酒股,石化股等表现相对较强,受到国家发改委上调汽柴油价格的消息刺激,有关石油类个股,表现出一定的活跃热点。目前看,短线的调整后,个股板块短线活跃性有所激活,资金逢低再次较量的氛围有所显现,但从整体涨幅的状况看,个股发力的强度都还很牵强,中小市值个股的活跃对冲了一定的市场风险。从今天跌幅榜上看,整体跌幅都有收窄,抛压短暂得到了一定的缓解,板块上看,个股下跌主要受到资金本身的影响较大,板块现象整体较为混乱,不具有集中走弱的特征。今天资金流向上看,有色金属,煤炭采选等资源类品种再引资金关照,再现前期市场反弹前兆中的资金活跃动向,后期能否连续走强将有望改变目前盘势的运行格局。今天权重股上看,多数个股止跌上涨,其中集中走强的板块在有色金属和煤炭两个群体,资金重新发动资源股的攻击,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引领市场人气,由此也协助大盘走出盘整蓄势的运行姿态。(国诚投资 孙科科)

热词:

  • 市场人气
  • 市值个股
  • 资源股
  • 市场资金
  • 上涨个股
  • 个股板块
  • 市场表现
  • 市场情绪
  • 个股下跌
  • 市场整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