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后走势极为关键 能否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12: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均小幅低开,随后大盘在中小板和创业板活跃的带领下,逐步震荡攀升,最近几个交易日盘面热点板块凌乱,也导致了大盘在拉升过程中,未能有增量资金持续跟进。但是业绩增长股票和利好出台的股票均有持续不俗表现,个股走势均跑赢大盘,也说明目前资金的主要关注方向是以年报为主,市场还有一定的可操作性。

  大盘自昨日出现了普涨后,逐渐带动起了市场人气,今日盘中资金更多的青睐于较少资金能够拉动的小盘股和创业板个股。创业板自612点见底以来,一直稳健上涨,今日盘中也在冲击20日线压力,早盘量能也得到了有效放大,创业板个股显示出有资金暗中吸筹的动作,同时也能够更有效的激发市场的赚钱效应。

  下周大盘将会有8只新股发行,市场下周融资压力加大,也导致了今日早盘市场始终处于纠结状态。本周公开市场正回购的到期资金量仅有10亿元,意味着一周内央行从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达到3510亿元,央行逆回购资金的到期回笼,让市场再度对周末将低存准率加大了预期。

  第三波的反弹我个人是不看好的,但是对于第三波反弹的出现我在本周周初就反复跟大家强调过,从目前来看,第三波反弹出现后无论是成交量还是力度都是在衰竭的。所以第三波反弹之后依然可能会有更大力度的调整等待市场。指数完成三波反弹以后成交量也是逐步萎缩,目前指数还处于高位,但是成交量的萎缩使得这种强势很难长时间维持下去,而且通过目前的下降压力线来看,只要指数不能突破下降压力线那么给指数的反弹空间就非常小,但是只要能够放量突破下降压力线操作就可以激进。

  短期震荡之后可能会有较大变盘动作,对于方向性选择我也是一位凡人,所以不能100%保证必须往哪个地方变盘,但是按照目前趋势来看,三波反弹之后往下概率较大,有80%,但是如果这期间有突发性利好消息成交量能够持续性放量可能也会出现20%几率往上。接下来即使往下变盘短期想创新低也很困难,往下的变盘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对前期超跌反弹的宣告结束,接下来再酝酿反弹的过程,但是往上变盘的话可能不仅仅是单纯意义上的超跌反弹,而是趋势性反弹,可能是中期趋势,也可能是长期趋势,总之,目前我们也是两手准备,如果往下接下来再把握低点去参与,如果往上我也会及时在博客发出通知。

  操作上,短线机会还是在业绩良好的中小市值个股,在市场反复的过程中,容易受到游资的关注。

热词:

  • 大盘
  • 反弹空间
  • 市值个股
  • 创业板
  • 个股走势
  • 指数
  • 成交量
  • 短线机会
  • 热点板块
  • 压力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