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四大因素导演午后“大反攻” 板块几现全线翻红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6: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沪深股市早盘震荡上扬,受阻回落。今日两市权重板块走势坚挺,有色金属、石油、地产、银行板块表现活跃,助推股指盘中一度冲上2300点,但受10日线压制而未能站稳。11点过后,大盘震荡中上攻。但成交量同比大幅萎缩。然而午后风云突变,煤炭、有色金属、金融等权重股合力作用,助推股指震荡走高,大幅上扬,盘中一度上涨超过2%,创下行情新高,个股普涨。

  分析来看,今日盘中尤其是午后主要有四大因素集体共振,联手导演了一波“反攻行情”:

  首先,明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或超预期,这使得投资者乐观预期加强。记者对21家知名机构和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2月份CPI同比涨幅明显回落,预测均值为3.4%,较2011年2月份4.1%的真实值回落了0.7个百分点。

  此外一则重磅消息则是:今日起汽柴油价每吨上调300元,引发出来的联想。:意法等国宣布召回驻叙利亚大使,欧盟正制定对叙新一轮制裁措施,将最大限度施压。 专家分析说:叙利亚、伊朗等地区形势复杂,地缘政治给未来国际油价带来不确定因素。一旦矛盾激化爆发,将对未来国际油价产生重大影响。受此影响,今日资源板爆发。

  外围方面,周二,澳大利亚央行率先公布了议息决定,继续维持利率在4.25%。尽管业界一致憧憬的降息并未兑现,但澳大利亚央行继续敞开了进一步降息的大门,并称“一旦需求状况实质恶化,通胀前景将为进一步的政策放松创造条件”。经济学家认为,澳大利亚央行再次出手只是时间问题。此前,美联储已在中国春节期间开启了新一轮政策宽松的闸门。当局宣布,将现行“零利率”政策的执行期限从原来的2013年中期进一步推迟到2014年年底;在上周的国会作证中,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也毫不回避在必要时启动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的话题。一些华尔街大行预计,美联储最早可能在春季就启动QE3。昨日道指创下08年以来新高。据媒体报道,英量化宽松规模或扩大。

  此外,西部开发十二五规划有望一季度公布,在全国经济下滑的趋势下,西部地区仍要保持高速度增长的趋势,而依靠本地区的资源能源优势、进行大规模的投资拉动则是西部“十二五”的发展主线。“投资拉动”,这个主线的确立至少在一定时期内对相关领域的歌行业和地区板块构成政策利好。至此做多热情全面点燃,“大反攻”行情正式确立。

  从大盘的技术层面来说,2260点~2330点的窄幅箱体是大盘目前的运行空间,主力利用较狭小的空间进行震荡洗盘,2330的重要阻力位不会一蹴而就,需通过N次反复迂回才能突破,尤其是正回购的再次“开闸抽水”使得主力只能选择向下挖坑。

  由于养老金等“政策之手”已形成的转机,再配合产业增持等的利多因素,市场已经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虽然养老金入市不会立即实现,但是,其表明了管理层的希望,同时6月底前清理交易所,也将使A股资金获得较大的回流,因此,大盘后市如不出新的利空,养老金继续有条不紊地朝入市迈进,那么,大盘走好就值得期待。

热词:

  • 导演
  • 大盘后市
  • 权重板块
  • 养老金入市
  • 银行板块
  • 澳大利亚央行
  • 翻红
  • 权重股
  • 四大因素
  • 大盘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