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爆发扇平安耳光 15策略研报多不靠谱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1世纪网

  2月8日A股市场的表现给平安证券策略分析师一记狠狠的耳光。

  两市早盘风平浪静,但午后波澜壮阔。午间开盘,市场交投逐步活跃,成交额同步放大,并在14:00左右到达全日顶峰,沪指涨幅也达2.35%。股指其后在高位震荡整理,成交额临近尾盘再次放大。

  沪指最终收报2347.53点,为近三个月来最高收盘价,涨幅2.43%,为2月份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成交额亦创近两周新高。而扮演领涨角色的依然是今年第一波行情的发动者,有色金属板块。

  有色板块于今年1月9日发动年内第一波反弹行情,沪指当日收涨2.89%,其后一个交易日收涨2.69%。1月17日该板块再次“起义”,当日收盘共48只有色金属个股涨停,沪指亦创出暂时年内最大单日涨幅4.18%。

  虽然大盘明日能否继续走强仍不得而知,但其午后的“发飙”行情刚好给今早发布策略报告的平安证券一记耳光。

  平安证券8日早间发布策略报告,称“本轮反弹性质为弱复苏反弹”,而弱复苏反弹的一大特征为“行情的爆发力和持续性有所欠缺……”。

  虽然平安证券关于“市场热点轮动较为迅速”的判断还算靠谱,但其明显低估了大盘的爆发力。

  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软件显示,今日早间机构共分布15份策略报告,其中8份报告对行情判断含混其词或未有提及,其余7份对行情判断多不靠谱。

  除平安证券外,湘财证券亦似乎错判时机,其认为“A股反弹仍处于酝酿阶段”,“市场IPO融资行为持续发生使A股市场整体仍将承压。”

  华泰联合在2月7日沪指跌1.68%后认为,“反弹难免一波三折”,同时指出“若市场有效站在60日均线上,反弹可能会进一步延伸至2420点左右。”

  东方证券甚至提醒投资者“倒春寒或突至……”,但这样的策略报告似乎在2月7日早间公布更为合适。

  中金的研报相对靠谱,中金用“季节”来定义目前反弹性质,认为冬天股市下跌较多的情况下,春季反弹概率较高。且其研究得出,在过去15年中A股在2、3、4月这三个月中都显示出现了显著的超过平均水平数倍的收益,而8、9、10这三个月则呈现显著的负收益。

  中信证券则刚好“蒙对”了,其策略报告主题为“当前应积极做多”,认为“3月两会之前政策环境将保持稳定,继续看好一季度末以前的市场反弹。”

  有趣的是,华宝证券“反弹力度可能超出想象”的策略报告与今日行情正好吻合,但悲催的时,华宝证券发布策略报告的时间2月7日早间,沪指当日大跌1.68%。(21世纪网 李志坤)

热词:

  • 沪指
  • 平安证券
  • 策略报告
  • 耳光
  • A股市场
  • iFinD
  • 涨幅
  • 发布策略
  • 起义
  • 季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