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预测周五走势:60日均线将激烈争夺 谨防震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0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龙证券:沪指将展开对60日均线的争夺

  周四沪深股指高开高走,沪指收复2300 点整数大关。沪指报收于2312.56 点,涨1.96%,深成指报9382.13 点,涨2.05%,创业板报收于665.40点,涨幅2.25%,两市共成交1039.3 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活跃度有所增加。盘面上,个股活跃度增加,银行、地产、煤炭、有色等权重表现出色,成为大盘逆转的关键,对指数的带动作用非常明显,后期或将继续活跃,此外,受中央一号文件发布的利好刺激,农林牧渔板块领涨,新农开发(600359)、大康牧业(002505)、山下湖(002173)涨停,金健米业(600127)涨超5%;梅花伞(002174)收购江西天宝矿业获股东大会通过大涨8.46%带动黄金板块表现良好,陶瓷行业、水泥行业、环保行业等板块表现弱势。

  消息面上,2 月1 日,中央汇金公司原则上同意今年对其持股的大型银行分红比例再下降5 个百分点,以支持有关银行增加以利润留存补充资本的能力。汇金此次再降分红比例或为股市带来利好,短期内大型银行通过直接融资补充资本金的可能性不大。2、昨天披露招股书申报稿的三家主板发行人开始,证监会正式将主板和创业板IPO的预披露时间提前到预审会之前,为社会公众和投资者提供了整整一个月时间对发行人进行监督。此外,证监会还史无前例的披露了全部约515 家进入发审流程的发行人名单,公开透明是好事,不过资金面压力有再次来临。

  技术上,沪指收复5 日和10 日均线,呈多头排列,有继续反弹的要求,高度将取决于成交量的配合,不过60 日均线压力依然存在,短期或将争夺。后市来看,短期资金面仍不乐观,下周有多只新股发行以及中交IPO,新华保险(601336)上市仅仅2 个月,拟发行不超过100 亿元次级债务、不超过150 亿元债务融资,对近期市场的资金面心理面会有一定冲击。市场的机会依然集中在低估值的银行、地产、煤炭以及高送配的品种上,继续关注。

热词:

  • 震荡格局
  • 中央一号文件
  • 沪指
  • 养老金入市
  • 板块涨幅
  • 弱势震荡
  • 点整数
  • 次级债务
  • PMI
  • 权重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