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市公司最新消息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山东钢铁重组后产能将超1600万吨

  济南钢铁和莱钢股份日前同时公告,两公司的合作即将完成。从方案本身和未来山东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来看,山东钢铁未来一段时间将备受关注。

  早在2010年的4月,国务院确定山东省作为全国唯一钢铁行业调结构试点省,为此,山东省把钢铁行业调整作为全省结构调整的突破口,山东钢铁集团作为山东省钢铁行业调结构的主导者,旗下两大上市公司间的整合自然成为全省钢铁行业整合题中的第一步。按照山东省钢铁产业规划要求,在济钢莱钢完成整合后,逐步压缩内地产能同时新建产能向沿海布局,到2020年山东省将实现年产钢4000万吨,其中临海基地年产钢占60%以上。

  目前济南钢铁拥有年产粗钢1000万吨、钢材(仅一次材)940万吨的生产能力。棒材的生产能力为120万吨,中厚板的生产能力为550万吨,热轧宽钢带的生产能力为270万吨,冷轧宽钢带的生产能力为70万吨。本次重组完成后,济钢将获得莱钢的H型钢生产能力240万吨、棒材生产能力290万吨、优特钢生产能力150万吨。如此,重组完成后的山东钢铁将成为钢材年生产能力超过1600万吨的特大型钢铁生产企业。

  (云丰)

  三上市公司拟高送转

  鑫龙电器(002298)2011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70.29万元,同比增长70.12%;基本每股收益0.4406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红股2股、派发现金股利0.25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8股。

  春兴精工(002547)预披露201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司实际控制人孙洁晓向公司董事会建议公司2011年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创兴资源(600193)拟按2011年年末总股本21814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5股红股、派发0.6元现金红利(含税)。

  莱茵生物兴安厂区被收储

  去年12月28日,莱茵生物(002166)与兴安县土地储备中心签订了协议,兴安县土地储备中心以9852.05万元作为补偿费用对公司兴安厂区土地及其附属资产(设备除外)收储。

  公司上述收储事项符合国家税收政策规定的免税条件,目前公司正按照相关规定程序办理免税申请,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若公司未能在2011年度审计报告出具日前取得税务主管部门同意该收储事项免税的批复,公司初步预计 2011年度业绩将亏损1500-2000万元。由于公司2010年度业绩已经亏损,将导致公司业绩连续两年亏损而被ST。公司将积极与税务主管部门沟通,尽早取得上述免税批复。

  鄂武商A撤回配股申请材料

  鄂武商A(000501)的配股申请于2011年4月11日获得有条件通过,截至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满之日尚未取得核准发行的批文。因公司提交的申请文件中的相关情况发生变化且后续发展难以判断,且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于2011年11月14日期满,公司已于2012年2月7日正式撤回配股申请材料。

  德尔家居收到上市奖励资金

  德尔家居(002631)近日收到首发上市奖励资金500万元。上述政府奖励不具有持续性,公司将根据有关规定,此项奖励资金计入2012年度营业外收入,本次财政补贴将对公司2012年度利润产生一定影响。

热词:

  • 山东钢铁
  • 上市公司
  • 基本每股收益
  • 中厚板
  • 热轧
  • 钢铁行业
  • H型钢
  • 全体股东
  • 冷轧
  • 含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