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正海磁材: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正海磁材今日公告了2011年业绩快报,公司201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1.72亿元,同比增长74.74%;实现营业利润2.31亿元,同比增长92.3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9亿元,摊薄EPS为1.31元,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我们认为,在2011年公司主要原材料大幅波动的期间,公司仍能获得较好的盈利状况,进一步显示了公司产品的竞争力、产品定价能力。随着未来公司新兴市场的进一步开拓、产能的稳步释放,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业绩持续增长可待。

  公司2011年单4季度盈利贡献较前几个季度稍弱,也在我们预期之内,公司2011年4个季度分别贡献摊薄EPS为0.22元、0.33原、0.57元和0.18元,4季度盈利能力较弱,我们认为,主要由几个原因:①4季度是公司产品销售传统的淡季;②在主要原料稀土价格大幅下跌的下半年尤其是4季度,基于未来对原料价格持续下跌的判断,下游厂商下订单的量较上半年略差一些;③公司一定程度上锁定毛利率的定价模式,在原料和产品价格下跌的过程中,使产品单吨毛利受到了一定的影响;④不排除存货在下半年稀土价格下跌过程中在此期间造成了一定的损失。

  全年来看,公司收入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新兴市场开发的成效以及较强的产品定价能力。公司2011年重点开发新产品、加强新兴市场开发力度,变频空调、汽车和海外应用市场销售增长明显;在原材料价格上涨时期,公司对产品售价进行了调整;同时加大研发力度,进一步降低产品成本。新兴市场开拓显著的效果和强的产品定价能力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毛利率水平。

  未来公司产品产能继续增长、产量稳步释放、结构也进一步向盈利能力更强的新兴市场领域转移。到2013年公司高端磁材产能有望达到6300吨左右,且产量稳步释放。目前在建的800吨磁材产能预计2012年2季度左右投产;募集资金项目2000吨磁材预计2013年上半年投产,届时,公司高性能磁材毛坯产能将达到6300吨/年。随着公司现有产能建设项目的稳步推进,公司未来3年产能也将稳步增长,是公司业绩增长的最重要保障。同时产品销售领域也将由单一的风电领域向盈利能力更强的节能电梯、空调、节能环保汽车、EPS等领域调整。公司产品定价能力将更强、整体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未来稀土价格波动的幅度和速度难以超过2011年,公司经营环境也将更趋良好。

  公司2011年海外市场销售已经取得进展,随着钕铁硼主要成分海外专利在2014年全面到期,公司将面临更广阔的市场。

  维持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012-2013年EPS为1.76和2.13元的盈利预测,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主要原材料稀土产品价格大幅波动。(中投证券 杨国萍)

热词:

  • 业绩快报
  • 磁材
  • 正海
  • 业绩增长
  • 产能
  • 推荐
  • 盈利能力
  • 风电
  • 投资评级
  • 摊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