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煤飞色舞" 沪指昨午后飙涨2.43% 27只个股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大幅收复2300点关口。媒体报道称中国1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达8000亿元,而成品油价格上调提振石油股走强。此外,期货市场大宗商品价格近期全线飙升,促使股市有色、煤炭行情火爆。

  沪指午后飙升大涨2.43%

  早盘两市以震荡整理为主,大盘围绕2300点整数关口展开争夺。午后,有色板块率先异动,随后放量飙升,刺激煤炭、石油两大资源板块冲高,大盘一度飙涨至2350点之上,涨幅超过2.5%,更连收数根均线,创反弹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报2347.53点,涨55.63点,涨幅2.43%,成交808亿元;深成指报9557.58点,涨290.87点,涨幅3.14%,成交666亿元。两市全天共成交1474.98亿元,较前日放大三成半。另外,中小板指收市涨2.88%,创业板指涨2.76%。盘面上,各板块满盘皆红,不足50只股下跌,27只个股涨停。

  有色金属板块涨幅超过6%,物资外贸板块涨幅亦在4%以上,煤炭、水泥、物联网、电器、化工等板块涨幅均超3%。

  有色、煤炭板块大幅走强

  有色、煤炭板块再度走强,中金岭南、铜陵有色、锡业股份、利源铝业、四川圣达等超过10只个股涨停。石油板块齐升,广聚能源、茂化实华、仁智油服涨逾5%,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分别涨1.7%、1.68%。有分析认为,由于中东问题日益焦灼,伊朗、叙利亚的紧张局势推升了以石油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昨天凌晨,我国也上调了汽柴油的价格。因此,带动了有色金属和煤炭等板块的放量冲高。推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主要动力仍来自于对流动性宽松的预期,伯南克的讲话再次暗示了宽松的流动性将延续。

  逾200亿元资金进场做多

  A股市场周三大幅收高。根据各大财经网站提供的资金流向数据,两市高达200亿资金进场做多,各行业全线获资金增持,资源类股尤其受到热捧。截至收盘,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A股主力资金净流入81.19亿元。有色金属、煤炭采选、房地产、券商信托等行业主力资金流入居前,仅石油、食品行业有少量主力资金流出。

热词:

  • 沪指
  • 涨停
  • 板块涨幅
  • 飙涨
  • 主力资金
  • 煤炭行情
  • 整数关口
  • 大盘
  • 收盘
  • 做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