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高速增长期已至,布局不容有失的八只股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金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酒鬼酒调研快报:高速增长期已至,布局不容有失

  近期我们在湖南对公司进行了多方位的调研,发现公司春节销售情况呈现高速增长, 上升趋势明显。我们认为从11 年年报起,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趋势将能延续两年。公司是小市值白酒股里最具爆发性、确定性也最强的品种,我们持续“强烈推荐”。

  投资要点:

  公司营收从10 亿到20 亿元的跃升将可能在两年内完成,期间盈利增速将更高(50%+)。增长的主要来源:湖南省内高档的内参酒实现爆发式增长,同时营销管理改善实现中低档酒的增长;省外通过招商布局全国空白市场实现快速增长。公司省内外收入比例为4:6,11 年营收近10 亿,根据地产白酒发展规律(可参照洋河、金种子),营收从10 亿到20 亿往往在2 年内实现(原因是10 亿营收后铺货量逐步展开,消费氛围容易被迅速带动起来)。

  高档的内参酒在省内的消费氛围已经形成,有望实现爆发式增长带动盈利大幅提升。11 年内参酒收入近3 亿(+275%),省内占比超过2/3,近期出厂价提至1280 元,并未影响销量,经销商库存偏紧,对其发展很有信心。增长原因有四点:1、茅台终端价飙涨后假酒增多,部分消费者转向竞品;2、内参酒本身品质很好,性价比高;3、公司在省内高层公关成功,获得意见领袖支持;4、2010 年由厂商共同出资成立的湖南销售公司效仿老窖柒泉模式,捆绑经销商利益,激励作用明显。湖南省内高档酒市场容量在15 亿+(测算过程见附注),内参仍有较大空间。公司今年将加快发展专卖店,布局省内空白市场实现增长。保守假设省外的内参增长, 我们认为12 年内参整体从3 亿增至5 亿的收入并非难事,因为内参主要靠口碑传播,费用很低,按同档次产品茅台50%的净利率水平估算,则能贡献EPS0.77 元。

  营销管理改善有助于省内实现中低档酒的增长。中低档酒需要更精细化的运作,此前公司的运作能力略显薄弱,部分产品价格体系不顺,但从两方面在加强:1、成立湖南销售公司捆绑经销商利益,省内不会互相窜货;2、自身管理能力提升较快, 目前已基本实现省内每个县级市场均派有业务员,11 年省内省外合计销售人员300 人,省内100 多人,12 年计划整体扩到500 人。我们认为营销管理能力提升将有助于实现省内中低档酒的增长,也将密切跟踪近期提价近20%后公司的运作措施。

  省外市场通过招商布局全国空白市场实现快速增长。酒鬼酒具有品牌、品质优势, 能吸引省外经销商,具全国化复兴的基础,去年起成立北方营销中心、南方营销中心,主推中档产品(定价在400~500 元,避开地产酒200 元左右的价位)在山东、河南、北京、广东等地招商实现快速发展,省外客户从300 家增至600 家,11 年省外营收预计翻番到接近6 亿,空白市场仍很多,省外营收仍将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持续“强烈推荐”。维持盈利预测:11/12/13 年EPS 为0.62/1/1.5 元,PE 为42/26/17 倍,对12 年业绩给予30 倍PE,6 个月目标价30 元,持续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影响高档酒消费、公司中档酒价格体系稳定情况(中投证券)

热词:

  • 买入评级
  • 估值水平
  • 隐形冠军
  • CAGR
  • 威鑫
  • 股票
  • 高速增长
  • 强烈推荐
  • 招商证券
  • 脱硫脱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