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震荡整固60日均线 个股活跃度大增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两市股指纷纷跳空低开,昨日大涨的有色、煤炭板块早盘集体调整,拖累股指早盘窄幅震荡。地产板块今日表现强劲,部分补涨概念股继续活跃,成交量持续放大,市场做多人气充沛。临近尾盘,股指冲高回落。截至收盘,两市个股依旧活跃,个股涨多跌少。

  盘面上: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云南城投、创兴资源等果只个股涨停,带动板块走强;医疗器械板块今日表现不俗,宝莱特、迪安诊断领涨板块个股;电子器件板块延续走强,受宇顺电子连续涨停刺激,国民技术、雷曼光电等多只个股走强。相比之下,今日有色金属、金融、煤炭板块涨幅落后,个股走势较为分化。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新界泵业、国民技术和乾照光电。 

  消息面:1月经济数据今公布,CPI涨约4.5%;从地方两会看2012:养老金全面上调更需保值增值;一号文件聚焦农业科技种业股有望成板块尖兵;14家龙头房企近半数不差钱 万亿债到期或导致并购潮;股票休眠账户数连续3周超3000万。 

  华讯财经认为,CPI数据超出之前市场预期,翘尾因素影响明显,市场对经济下滑的担忧不断加重,预计2月份仍需继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排除春节因素,通胀仍在回落,利好A股市场;养老金入市已是大势所趋。养老金进入资本市场,可以提振市场信心,引导各类投资者转向价值投资,同时,一个奉行价值投资理念的资本市场,也会给相关资金带来可观收益。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大盘周四大盘呈现震荡上扬走势,尾盘受抛盘压力,逐渐回落。大盘日k线收一根十字星线,成交量与昨日持平,MACD、KDJ指标均处于多头区域,均线系统保持多头发散态势。30分钟k线,大盘今日试图突破楔形顶部,由于午后量能不济,无果而终,由于楔形收敛,大盘面目方向性选择的节点。今日市场热点比较散乱,除了早盘的地产板块,资金选择的攻击对象出现大面积扩散,在有色、煤炭资源股调整的同时,新的市场热点走强,有利于活跃市场人气,延续反弹行情。今日CPI数据稍高于市场预期,属于翘尾因素影响,市场走势并未受到较大影响。鉴于大盘今日重返趋势线上方,短期有望延续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近期以持股待涨为主,不宜频繁换股。

热词:

  • 个股涨
  • 个股活跃
  • 个股走势
  • 大盘
  • 震荡
  • 养老金入市
  • 宇顺
  • 市股指
  • 反弹行情
  • CP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