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股收盘】希腊达成紧缩方案,三大股指均创多年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0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2月10日讯周四(2月9日)美国股市小幅上扬,三大股指均创多年新高。希腊宣布已经就财政紧缩方案达成一致。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继续下降。

  Bryn Mawr Trust公司投资组合经理人奇普-柯布(Chip Cobb)表示,“在短期内,我们去的了一些显著的进步。”他指出,股市连续上涨之后,周三道指收于2008年5月19日以来新高,标普500指数收于2011年7月7日以来新高,纳指收于2000年12月12日以来新高。

  柯布认为,股市上涨的背景是“利好经济消息多于利空,坊间对欧洲问题的担心情绪也在减轻。”

  周四希腊总理帕帕季莫斯(Lucas Papademo)宣布,希腊政府与贷款人之间的谈判“在今天早上胜利结束。”帕帕季莫斯称,“伴随这个项目的,是给予希腊1300亿欧元融资的新贷款协议。”

  而在此之前,希腊的主要党派围绕该方案进行了数日的争论。

  Bryn Mawr Trust公司的柯布认为,除非希腊的财政紧缩协议得到欧盟各国财长批准,否则华尔街还不会急于欢呼。他表示,“有多少次我们曾经翘首企盼,却最终一无所获?我认为,尽管目前还处在非常早期的阶段,但他们还是应该恢复理智、解决问题。”

  Morgan Keegan公司股市策略部门负责人迈克尔-吉布斯(Michael Gibbs)表示,“华尔街知道他们会匆忙达成一致的。但是其中仍然有许多未定细节部分。”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在截至2月4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5.8万。据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7.0万。此前一周的人数为36.7万。

  希腊债务危机仍是关注焦点。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称,希腊总理发言人称希腊领导人就财政紧缩方案达成一致。希腊财政部长维尼泽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将在周四晚间参加欧元区各国财长布鲁塞尔峰会。希腊要求新一轮贷款计划,以避免违约。

  据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言人周四称,在希腊政党领导人达成协议后,该组织与希腊政府将继续对新救助方案的细节情况进行讨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赖斯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腊联合执政党间达成协议是一个重要的进展,接下来将是在此基础上继续进行谈判。

  在伦敦,英国央行将利率维持在0.5%,并将收购资产计划增加了500亿英镑,总额提高至3250亿英镑,以重振英国经济。英国第四季度经济出现萎缩。

  欧洲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00%不变。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增在去年在11月3日和12月8日两次降息,均为25个基点。

  中国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1月份的通货膨胀率高于预期,原因是农历新年期间食品价格上涨所致。中国1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4.5%,而12月份的增幅为4.1%。丹麦银行高级分析师弗莱明-J-尼尔森(Flemming J. Nielsen)认为,中国通货膨胀率加速上涨的局面应该是暂时的。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51点,收于12,890.46点,涨幅为0.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37点,收于2,927.23点,涨幅为0.3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99点,收于1,351.95点,涨幅为0.15%。

热词:

  • 希腊
  • 股指
  • 新高
  • 收盘
  • 美股
  • 涨幅
  • 紧缩
  • 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
  • 柯布
  • 欧洲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