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PI数据解读分歧严重 A股十字星暗藏隐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1月份CPI数据温和上涨等喜忧参半消息指引,昨日A股震荡持平。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349.59点,上涨0.09%;深证成指报9560.73点,微升0.03%,两市七成个股飘红,成交金额合计1772.1亿元,较上一交易放大20%。

  房地产板块昨日发飙,以1.76%的升幅领涨两市,有色金属则冲高回落0.98%,垫底沪深股市。分析人士认为,十字星格局颇具“变盘”意味,建议逢低吸纳,围绕“稳增长”主题,充分布局基建和民生投资,战略新兴产业和消费等板块。

  2月降低存准率可能性下降

  昨日沪深两市全天呈拉锯行情,多空双方分歧明显。房地产、造纸印刷、医药、木业、酿酒、电子信息等行业涨幅居前,其中,房地产与医药板块资金净流入分别为6.64亿元、6.98亿元。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宏观经济没有明朗之前,A股将继续呈现出明显的消息市。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4.5%,而对于这些数据的解读,市场人士看法迥异。

  宏源证券债券高级分析师何一峰认为,通胀的短期回升并不改变通胀趋势性回落,预计2月份CPI可能跌至3%以下;同时,亦有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等表示,CPI超市场预期或增加央行调降准备金率的可能性。但中金公司昨日分析指出,CPI反弹幅度超出市场的广泛预期,可能延缓政策放松的节奏,央行2月降低存准概率有所下降。

  广发证券策略分析师林鲁东等表示,流动性是当前影响市场走势的核心因素。如果信贷货币增速等流动性数据季节性低于预期,市场可能有所调整,但幅度和时间有限,上半年信贷余额增速有望上升,外汇占款减少是短期现象,综合起来M2增速将温和回升。

  房地产明紧暗松值得期待

  尽管1月份房地产销售大幅下滑,但昨日房地产板块受“央行号召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继续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支持力度”等利好消息刺激领涨两市,云南城投、创兴资源、绿景控股、美都控股四只个股涨停。此外,国家发改委投资司日前确定2012年中央预算内增加200亿元投资用于保障性住房的建设。

  不少券商仍旧看好估值低、销售业绩增长确定的房地产公司。近期央行金融工作会议提出要支持首套房置业需求,地方政府也通过调整普通住宅标准等方式明紧暗松,信贷宽松带来的销售环比改善值得期待。

  申银万国指出,目前地产板块经前期调整后估值较低,隐含悲观预期较充分,行业平均的PB估值处于2008年以来最低水平,而龙头公司对应2011、2012年PE分别为9倍、7倍。“建议关注销售和业绩增长确定,低估值的公司,但需要关注包括持续调控带来的销售大幅萎缩、房地产信托兑付出现问题等潜在的风险。”

热词:

  • CPI
  • A股
  • 十字星
  • 央行
  • 数据
  • 深证成指
  • 增速
  • 房地产板块
  • 涨停
  • 通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