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有望延续反弹 机构谨慎乐观私募顺势加仓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CPI同比上涨4.5%,虽然超出市场预期,但上证综指9日微涨0.09%。不少市场人士认为,“吃饭行情”已经到来。也有分析人士表示,虽然反弹有望持续,但风险依旧存在,参与“吃饭行情”还需谨慎。

  数据超出预期

  1月CPI同比上涨4.5%,PPI同比上涨0.7%。部分券商人士认为,通胀数据反弹在预料之中,但反弹幅度超出市场预期,未来政策走势还需要观察。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CPI上涨主要和节日消费带动的食品价格上涨以及春节假期有关,尽管这一数据超出预期,但市场没必要过于悲观。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翘尾因素成为CPI涨幅反弹的一个支撑因素。受春节食品涨价影响,1月CPI数据大大超出预期,但这些因素2月会有所淡化,CPI将回落,全年CPI会在4%以下。李迅雷认为,稳增长仍是政策焦点,政策有必要进一步宽松,但货币政策不会全面放开,2月存款准备金率可能下调。

  李慧勇认为,决定央行准备金率最主要的变量是汇率以及外汇占款。去年9月之后美元加速上行、外汇占款连续3个月减少,导致准备金率提前下调。近期央行没有下调准备金率很可能和美元阶段性走弱以及外汇占款增加有关。考虑到外汇占款总体上下降、以及央票和回购到期量大幅度下降,准备金率仍有下调的必要和空间。

  机构谨慎乐观

  上证综指9日微涨2.06点,成交量比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沪市成交896.59亿元。在不少市场人士看来,指数稳住、量能有所放大,反弹走势将持续。

  “机构短期普遍看多,尤其是指数连续反弹之后,机构仓位也加得很快。”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认为,市场短期反弹趋势并没有走坏,如果未来量能继续放大,指数可能继续向上突破。

  在张忆东看来,预期改善以及春季投资高峰是本轮反弹的主要动力。张忆东认为,市场在政策和流动性方面的预期有所改善,而春季又是传统投资旺季,无论是机构还是民间资本的流动性都相对充裕,几方面因素配合就促成了2012年市场的“新一把火”。

  “一方面是大盘前期跌幅较大,另一方面也有开年即使博错了还能补回来的心态。”张忆东认为,新年伊始机构投资者做多的动力很足。而对于游资而言,当前是资金最充裕的时刻,无论是实业资金还是产业资本,都有实力到A股市场博一把。“即使在2005年和2008年的熊市,春季都出现了10%以上的涨幅。这是民间流动性充裕的结果。”张忆东说。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近期私募加仓的速度明显提升。根据融智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对私募基金公司的调查,私募基金在2月的计划平均仓位为46.17%,比今年1月的平均仓位提高了5.87个百分点。

  一位上海私募基金经理表示,1月他们看多但不敢做多,只是密集调研但没有马上加仓,随着反弹继续,近期私募也顺势加仓参与反弹行情。“主要是寻找超跌机会。”

  虽然各机构纷纷加仓,但“有一波吃一波”的短线思维占了市场主流。上海一家券商自营部负责人表示:“现在就是当成吃饭行情来炒,一边吃饭,一边随时准备撤退。”这位人士说,市场短期趋势看好,但中期依然有很多不确定性,包括经济见底、政策转向等风险点并未得到确认,所以强势股可以跟,但涨多了一定得跑。

  

热词:

  • 私募基金
  • CPI
  • 反弹行情
  • 上证综指
  • 短线思维
  • 机构投资者
  • A股市场
  • 外汇占款
  • 仓位
  • 强势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