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障房建材实行终身责任制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1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保障房使用的建材、各部分部件发生的问题,将不设“保质期”,而是实行终身责任制。昨天,市住建委发布通知,要求严格建筑材料验核制度,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工程建材和部件供应质量终身责任制。对保障房的建筑材料、建设过程和竣工验收全过程监管。

  今年是保障性住房工程施工面积和竣工的高峰年,在建规模将达到5800万余平方米、68万套,全年竣工各类保障性住房7万套,同时,还将启动新增五片棚户区和全市882栋简易楼的改造。通知要求,加强对建筑材料、建设过程质量控制、竣工验收全过程监管。

  同时,确保保障性住房小区的水、电、路、气等市政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确保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与小区工程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工程建材和部件供应质量终身责任制。

  通知还提出,50个重点村回迁房工程全部纳入保障房管理。市监督总站每月对各区县至少一项结构在施的重点村回迁房工程开展网格执法检查,相关区县主管部门每季度向市住建委报告50个重点村回迁房网格执法检查情况。对工程建设质量管理较差、存在严重工程质量问题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定期公示考核排名及考核结果。

  在轨道交通建设方面,通知要求,参建单位要严格落实有关标准规定,保证防水施工各项工艺要求落实到位。

  ■新闻链接

  北京开始调查直管公房

  市住建委要求各区县建立月报制度

  晨报讯(记者 王萍)为全面掌握北京直管公房管理状况,昨天,市住建委发布通知,要求区县住建委等建立直管公房数据调查统计报告制度。

  市住建委要求,各直管公房管理单位或区县住房城乡建设委(房管局)每月填报《北京市直管公房单位情况表》、《北京市直管公房情况表》、《北京市直管公房租金收缴情况表》、《北京市直管公房住宅租金减免情况表》等。

  据了解,本次调查统计是截至去年12月31日前的数据,各直管公房管理单位或区县住房城乡建设委(房管局)填写表格,并对直管公房管理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包括机构设置、房屋产权、使用权交换、承租人更名、合同修改、售后管理、资金使用情况、信访来信办理情况、工作思路及政策建议等,今年2月24日前上报。

  ■名词解释

  什么是直管公房?

  直管公房是指由国家各级房地产管理部门直接经营管理的国有房产。直管公房一般由某市某区的某个房管所直接管理。比如,部分市民以承租人身份所居住的某些大杂院。

热词:

  • 建材
  • 责任制
  • 建委
  • 住房
  • 保质期
  • 回迁房
  • 北京市直管公房租金收缴情况表
  • 北京市直管公房情况表
  • 北京市直管公房单位情况表
  • 房管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