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PO融资额将超3000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1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统计,2011年度,A股市场共有277家企业IPO发行,融资额2756.96亿元。IPO最凶猛的2010年,IPO发行企业家数达349家,融资额为4940.35亿元。然而,光是目前排队上市的企业数量就达515家,哪怕按八成的过会率计算,数量也达到400多家。这还不包括今年准备提出申请排队上市的企业。从目前逾500家的庞大排队数量看,今年市场要消化的IPO数量将超过2011年。

  准备上市的企业不少体量颇大。在515家排队企业中,包括银行、房地产这样的融资巨头。14家银行中,包括4家农商行(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江苏吴江农村商业银行、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7家城商行(盛京银行、锦州银行、上海银行、贵阳银行、杭州银行、重庆市商业银行、东莞银行),3家地方性股份制银行(大连银行、江苏银行、徽商银行)。

  从已上市的城商行当年募资规模来看,多则150亿元,少则40亿元。即便保守估计,这些准备上市的地方商业银行IPO融资500亿元,加上上市之后的增发、配股、发债等再融资,从此别指望有个消停了。三大房地产大鳄中,万达商业地产是内地最大的民营商业地产公司,2011年收入达953亿元。

  庞大的IPO排队公司数量,成了投资者最大的心病。不少投资者表示:“新股再这样发下去,休说散户,就是机构也没资金申购了。”

  “新股发不停,IPO相关利益方不顾市场死活地圈钱,A股市场就算有再多的资金也没用了”。目前市场最大的担忧就是,这500余家公司会从A股市场抽走多少资金。据安永大中华区审计服务合伙人何嘉远预测,在证监会排队等上市的这500余家公司,IPO融资额将超3000亿元。有业内人士指出,“500家公司IPO融资3000亿并不多,相当于半个月的全国银行新增贷款,农行的IPO融资额的两倍,关键是投资人信心和入市资金不足”。

  知名财经评论人士叶檀直言不讳指出:“相信未来几年准备上市的企业都不会少。圈钱之毒不去,A股市场就会成为无数一级市场权贵们敲骨吸髓的舞台。对A股市场心存侥幸心理的人应该醒悟了。什么牛市?牛粪味都已经干了。”

热词:

  • IPO
  • 叶檀
  • A股市场
  • 农村商业银行
  • 资金申购
  • 圈钱
  • 城商行
  • 新股
  • 商业地产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