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PI回升难阻股市回暖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2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分析师称,沪指成功突破下降通道下轨2350点后,前景豁然开朗

  股市人气被激活了。尽管昨日公布的CPI超预期,但股市未受影响,昨日走势稳健,前日大涨后未见大幅回调,反而不断创出反弹新高,沪指盘中创出两个多月新高2363.61点。两市股指微涨报收,上证指数收报2349.59点,深成指报9560.73点,成交量大幅放大。

  广发证券高级分析师张志平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认为,两市昨日走势好于预期,特别是在消息面偏负面情况下更是如此。1月份CPI同比上涨4.5%超预期,而1月份信贷额8000亿元,也逊于市场预期的1万亿元,加上央行正回购存款准备金率下降可能性降低,但股市走势不错。上证指数下降通道上轨2350点被反复冲击,由于2350点到2400点是成交密集区,而2400点又是半年线,在这个位置需要反复蓄势。从目前市场人气以及资源、金融等热点板块的持续性看,有效突破这一区间问题不大。突破后前景就更开阔,本轮反弹应该有能力冲击去年11月创下的2530点高点。

  外围环境也可能配合这种反弹。路透中文网报道称,由于欧洲看起来可勉强度过债务危机而不发生崩溃,而美国也终于显现出复苏的迹象,一些分析师已经开始淡化对亚洲最糟糕的情景假设。这并不意味亚洲经济成长即将起飞,但确实表明,经济成长面临的挑战不会像一些人此前预想的那么可怕。

  对于1月份CPI高于市场预期,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研究员王军称,主要是春节元旦两个假期的因素导致,数据并不能真实反映物价的趋势,物价总体回落的趋势并没有改变。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预计2月份的CPI数据将大幅度下降。

  倍新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食品价格的回落以及PPI下行的传导,预计2月份的将回落到3.5%以下。因此,通货膨胀对市场的影响因素不强,更多导致大盘振荡的因素为投资者心理层面导致的技术性压力,一旦2350点附近的强阻力被突破,股指或许将出现更为强势的上攻态势。

  央行表示将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房地产板块昨日涨幅居前,云南城投、绿景控股等多只地产股涨停,合肥城建、大龙地产等涨幅在6%以上。不过,市场人士认为,央行首套房贷放宽并不意味着房地产信贷的全面松动。但是今年以来不少机构表示看好房地产股今年的表现。(记者 陈道)

热词:

  • CPI
  • 沪指
  • 股市走势
  • 市股指
  • 分析师
  • 央行
  • 上证指数
  • 消息面
  • 热点板块
  • 市场预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