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心”行情或来临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2日 1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民心”行情或来临

  《红周刊(博客,微博)》特约作者 《证券每日通》 马宿涓

  等待安全信号出现

  指数周五贴收于重要压力位2350点上方。上证综指周线图显示,指数虽已站上了前颈线位,但明显受压于20周线和上行趋势线(998点与1664点连线),面临上方密集成交区,下周初走势存在变数。外围市场对此会有推波助澜(美股渐近前高,将有大幅震荡)之势。不过,一旦技术面突破有效性得到确认,市场有望在“两会”前发动一轮明显的民心行情。只是,确认失败的概率仍然存在,故总体上以低仓位谨慎为宜。

  关注地产指数的指引

  在本轮始于金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的反弹行情中,继续深化同样需要蓝筹品种的支持。从目前情况来看,有色股多数为年报预亏,技术面受压,短线不具备进一步强力攻击的动能。跟随者煤炭股更不会勉强出头。所以,得不到基本面支持,煤炭、有色用途仅为在经济周期之始对市场人气的初步吸引和稳定,市场继续向上则必须更具吸引力的产品来推动。

  理论上,比起以维稳指数为主的金融股而言,地产指数早在去年10月底即突破了下降通道的压制,并在千点附近横盘震荡了近15个交易周,久已沉寂和超跌的现实均有理由带动指数上行。从近两日的表现来看,地产指数中短期均线趋于粘合,这种可能性并不小。只是,鉴于招保万金等地产龙头股上方均面临重要均线的压制,这种上行的过程绝对不会顺利。地产指数一旦产生震荡和回落,那么大盘不可避免的会再度回头确认周线颈线位、日线下降通道上轨,即2300点一线支撑的过程。

  年报高送转方兴未艾

  从上月底开始,年报高送转概念股表现渐趋活跃,预案公布当天和隔天普遍出现较大涨幅甚至涨停,如紫光华宇、华业地产、司尔特、海思科、重庆路桥等。鉴于这一趋势,选择未来两周内即将披露年报、个股总盘小于5亿元、每股资本公积4元以上,每股未分配利润1元以上的个股(表1)提前关注。不过,春兴精工、创兴资源等股连续两天表现后即逼近压力位,后市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所以,对于高送转概念股以获利超短线为主要操作思路,应降低盈利预期,不宜恋战。

  另外,上述个股中有部分属于提前于年报预披露时间公布年度分红送转预案,如创兴资源、春兴精工、荣之联等“突然袭击”者亦需留意。不过,由于目前行情主要围绕超跌股的反弹展开,50元以上的高价股予以剔除。另由于篇幅所限,仅取资本公积排序前10名个股,每股资本公积10元以上。如表2显示,该类个股普遍集中于电子、通信、科技、医药等品种,总盘低于2亿,流通盘低于1亿。虽然行业、股本绝非刻意选择,但这一结果显然与目前资金面状况及早周期产品轮动的现实暗合。在目前阶段,期待整体大消费的行情为时尚早,反而是这些已处于调整充分或过度位置的医药医疗、泛科技股、前述高送转或业绩大幅预增地产股存在更为明确的机会,值得重点关注。■

热词:

  • 民心
  • 地产指数
  • 送转
  • 荣之联
  • 上证综指
  • 金融股
  • 震荡
  • 资本公积
  • 交易周
  • 反弹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