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兜头两盆冷水或将泼凉股市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0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商报讯】(记者 钟国斌)近期市场有两则消息令人瞩目,一则是芜湖楼市新政仅执行4天就被紧急叫停。另一则是欧债危机发源地希腊政府紧缩方案难获认同,欧美股市齐步下跌。

  2月9日,安徽芜湖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的通知》,《通知》规定2012年在芜湖买房可免契税,购新房发补贴、购房落户等。此举被市场解读为芜湖开始松绑房地产调控,上周四五房地产板块集体走强,上周五合肥城建、中珠控股等涨停。然而刚刚过去了4天,芜湖市政府网2月12日发布通告,宣布暂停执行此前公布的《芜湖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的通知》。

  通告称,《通知》公布后,社会各界提出了有益的参考意见。考虑到该《通知》要求制定的配套实施细则正在研究完善之中,为保持房地产市场更加平稳健康发展,经研究决定该《通知》暂缓执行。

  与此同时,欧债危机发源地的希腊政府紧缩方案难获外界充分信任,欧盟领导人就觉得目前还不足以对该国的援助金拨款放行。受此影响,10日美三大股指承压,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0.69%,创下今年以来最差表现。

  希腊政府10日表示,希腊国内已就紧缩方案达成协议。而当地时间12日稍晚(北京时间13日早间),该国国会将就紧缩方案进行投票。但这份初步协议并未获得欧盟领导人的满意,欧元区各国财长认为,希腊需要进一步实施财政紧缩措施,才能获得第二轮援助款,这些措施包括削减3.2亿欧元开支,希腊议会必须在本周末批准紧缩方案等。

  希腊政府官员11日表示,在为确保第二轮援助而制定的预算缩减计划在议会获得通过之后,总理帕帕季莫斯将很快重组内阁。

  希腊必须在3月20日前获得新一批援助金,届时该国需要拿出140亿欧元的资金用于到期债务的支付,否则将面临无序违约。欧元区官员表示,由于还需经过一系列审批程序,2月15日是希腊达成新援助协议的最后期限,否则希腊将无力支付3月到期的债务。

  分析人士认为,在当前“内忧外患”夹击的大背景下,A股市场短线走势难言乐观。

  中证投资张志民认为,芜湖宣布楼市新政暂缓执行,意味着中央楼市调控的决心没有动摇。当前全国房价刚开始松动,关键时刻中央不会轻易放松楼市调控。待楼价拐头下行了,降到投资者能够接受的价位,楼市调控政策才可能出现变化。受此影响,连续两天上涨的地产板块今日料将被打回原形,与之相关的银行板块也将受到拖累。房地产和银行板块的调整,必然对大盘短期走势带来拖累。鉴于本轮反弹行情还未走完,大盘经过调整后还会继续反弹。

  张志民分析指出,欧债危机影响更多的是心理影响和间接影响。尽管希腊政府紧缩方案难获欧元区认同,但希腊政府解决危机是有诚意的。而且方案大的方向还是基本被认可的,存在分歧的主要是数额或细节上。经过艰难谈判和讨价还价,最终问题应该还是可以解决的。但由于短期殴美股市走势受到拖累,这将间接影响香港股市走势,进而给A股市场带来负面冲击。预计今日A股将震荡偏弱,收出一根小阴线或中阴线。

热词:

  • 通知
  • 股市走势
  • 银行板块
  • 短线走势
  • 小阴线
  • 楼市
  • 反弹行情
  • 希腊
  • 欧元区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