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普洛股份:尽收横店医药资产 业绩或有"翻天覆地"变化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停牌4个月后,普洛股份(000739)今日揭开了重大资产重组面纱,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纳入约9.5亿元医药资产,实际控制人也以此完成注入相关优质资产的承诺。公司重组预案同时捆绑了配套融资方案。

  根据预案,普洛股份拟通过向横店控股、横店康裕、横店家园化工、横店进出口以8.13/股的价格定向发行股份11685.12万股,购买横店控股和横店康裕合计持有的康裕医药100%股权、横店控股和横店康裕合计持有的康裕生物100%股权、横店控股和横店进出口合计持有的得邦制药100%股权、横店家园化工持有的汉兴医药96%股权、横店进出口拥有的医药进出口业务相关资产。

  与此同时,公司拟以不低于7.32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其控制的关联人外的特定对象发行4098.36万股,募集3亿元配套资金,用于发展标的资产主营业务及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交易完成后,横店控股下属处于生产经营状态的医药产业基本上都注入普洛股份。按公告内容来看,本次资产重组将给普洛股份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标的资产中康裕生物、得邦制药、汉兴医药主要从事医药中间体、原料药、成品药的生产,康裕医药主要从事医药产品流通环节的业务,在金华地区拥有医药批发及零售销售渠道,横店进出口拥有的医药进出口业务相关资产主要从事中间体、原料药的进出口业务;因此,本次交易完成后,普洛股份内部可形成完整的产品生产体系,产业链将更加完善,有利于提高公司整体的生产规模和盈利能力。

  同时,普洛股份将开拓医药流通领域业务;而康裕医药和医药进出口相关资产,主要是从事医药产品流通环节的业务,将成为公司产生利润的直接环节,并促进公司有针对性的研发和生产产品。

  据介绍,双方签订了《利润补偿协议》,约定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2012年至2014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041.36万元、12180.91万元、13512.30万元,若不能实现,横店控股等将对上市公司进行差额补偿。而普洛股份2011年前三季度则亏损了958.39万元,并预计全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67%至76%。(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横店
  • 普洛
  • 资产重组
  • 医药中间体
  • 康裕
  • 业绩
  • 医药产品
  • 标的资产
  • 医药产业
  • 利润补偿协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