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流出规模持续下降 上周仅净流出2.26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一为元宵节,全周板块热点走马灯一样你方唱罢我登场,指数上涨的不多,行情却显得热闹,燃气、触摸屏、手机支付、传媒、糖业、木材等主题均有表现,而板块上金融保险、券商、有色、水泥、地产也全部轮涨了一遍。从大智慧超赢数据上看,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出2.26亿元,较上周大幅减少。后三个交易日全部显示资金净流入,但流入的趋势减缓。

  从板块资金流向看,全周15个板块显示资金流入,其中受到安徽芜湖出台房地产新政刺激,市场开始憧憬房地产政策是否开始松动。因此上周房地产板块受到资金追捧,资金流入排名第一,达2.67亿元。其中,金地集团、金融街、保利地产为主力资金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分别为1.29亿元、1.00亿元、0.52亿元。

  银行类板块资金净流入排名第二,为2.26亿元,个股流入较多的为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分别净流入资金1.38亿元、0.92亿元和0.59亿元。此外,从流入排行榜看,交通设施、保险、化工化纤、建材等板块分列三到五位,净流入金额均在1.2亿元以上。

  上周资金流出的板块有16个,其中医药板块资金流出最多,为3.66亿元。个股方面,紫鑫药业流出最多达1.39亿元,升华拜克其次0.84亿元。电力板块继续沉寂,长江电力、国电电力、凯迪电力资金流出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有色金属上周三曾经强力反弹,大有节前集体涨停的气势,但从资金流向方面看,全周资金净流出2.25亿元,从板块个股看板块内部分化,铜陵有色流入达1.67亿元,江西铜业流入0.83亿元,而宁波韵升、包钢稀土等则分别流出0.89亿元和0.76亿元,板块中66只个股流入和流出之比为27:39。

  虽然上周指数先跌后涨,成交量有所放大,大盘延续了1月以来震荡盘升的走势,不过可以看到热门主题和板块的延续性均不强,行情在犹豫和反复中前行。从技术指标看,指数再度靠近去年4月份以来形成下降通道的上轨,短线上应注意风险。而展望后市,业内人士认为,按目前走势来看,大盘正积极尝试突破阻力线位置,并有较强的抗跌表现,因此有望走出下探通道,后市转强。(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资金流出
  • 资金流入
  • 板块资金
  • 保利地产
  • 板块显示
  • 超赢
  • 个股方面
  • 资金流向
  • 下降通道
  • 板块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