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注“科技金融” 建行北京中关村分行开业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3日讯 (记者刘畅) 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在京首家二级分行——中关村分行日前开业。建行北京中关村分行的成立,标志着建行在科技金融服务领域迈出重要一步。

  中关村分行是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在京设立的首家二级分行,有机整合了原中关村海淀园内13个支行和18个储蓄所,员工近600人。据建行北京市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关村分行定位为全功能分行,较传统组织架构实现了三个“提高”,一是提高服务的灵活便捷性。中关村分行具备信贷审批、项目核准、客户准入、产品创新等权限。二是提高“科技金融”服务水平。中关村分行定位为“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特色分行”,成立科技金融部,配备专业团队服务高新技术金融市场。三是提高产品创新的活跃程度,可根据区域科技、创业、上市等经济活动需求,差别化设计安排金融服务产品。

  “‘诚贷通’、‘保贷通’、‘知贷通’、‘订单通’……十余款全新信贷产品专为中关村企业打造。”,建行北京中关村分行有关人士介绍说。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支持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解决中关村中小企业,尤其是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该行在对现有产品进行梳理、整合的基础上,根据中关村地区科技、创新、创业、上市等概念,以创新融资担保方式为核心,设计推出了三大系列共十余项金融产品服务方案——“翱翔金融计划”,包括专为小微企业打造的“梦想之路”系列,为中小企业打造的“翱翔蓝天”系列;以及为中关村园区以及入园企业提供园区建设固定资产项目融资的“坚强后盾”系列。“翱翔金融计划”以融资产品为核心,涵盖资金结算、投资银行、财富顾问等其他金融产品,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客户提供全产品线的金融解决方案。可以满足科技企业初创期、成长期、发展期以及园区建设等各个阶段、各个类别的金融服务需求,是该行在产品创新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中关村分行有关负责人在开业仪式上表示,中关村分行将贯彻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总体要求,紧扣北京地区乃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脉搏,致力于进一步缓解中小企业,尤其是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园区建设和区内企业的发展壮大,输送更加充足、多元化的‘血液’,力争在短时间内打造北京市高新技术金融领域的响亮品牌。

  北京市有关人士表示,建设银行设立中关村分行是支持首都经济发展的新举措,北京市政府将与建设银行一道,为“十二五”期间进一步发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在首都经济中的引领带头作用,促进银企共赢,做出更多努力。

  

热词:

  • 分行
  • 金融产品
  • 中关村企业
  • 建行
  • 金融服务
  • 金融领域
  • 科技企业
  • 科技金融
  • 翱翔蓝天
  • 小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