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银万国:预期的过快回升基础不稳,警惕回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上证综指、深成指、沪深300、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综指的涨幅分别为0.93%、1.63%、1.10%、3.54%和2.82%。

  预期的过快回升基础不稳,警惕回调。上周市场先抑后扬,量能大幅放大,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但我们却觉得应更多份谨慎,从各方面难以找到支撑上涨的可靠动力,并无稳固基础的过快的预期回升令人不安。1)尽管1 月CPI 受到春节因素扰动,2 月将大幅回落的一致预期并未改变,周四公布当天市场依然震荡向上,但我们认为:第一,毕竟大幅超预期;第二,尽管有春节因素,但其反复也许表明,今年CPI 有可能不像大家普遍预期的那么低,长期通胀水平已经抬高,而并不仅仅是基于周期的起起落落;第三,CPI 的反复,海外量化宽松预期的升温,外汇占款的回升等等,可能降低短期内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概率。2)芜湖购房补贴新政助推市场情绪,且被普遍预期不会遭遇夭折,从而有望被其他城市效仿,但周末的“暂缓执行”再次表明中央的房地产调控态度,市场预期落空。3)1 月新增信贷和货币数据大幅低于市场预期,此外我们仍然建议关注在公布数据之外,限制同业代付等监管趋严对实际放贷的影响;本周有存准金的补缴和中交建的发行,短期流动性情况仍不是非常乐观。4)再度强调技术阻力。首先,上证指数仍运行在3067 点以来的下降通道中,目前虽已站上3067-2826-2536 构成的通道上轨,但尚难言有效突破;第二,2300-2350 点一带既是前期成交密集区又是颈线位,2350 点亦未有效突破;第三,60 日均线虽已突破,但此线仍在回落,难免有所反复;第四,短期指标超买,出现顶背离;第五,上周连续三天放量,但周五量能萎缩,略现滞涨,尤其是近期强势的金融板块已显疲态。

  目前仍在等待期。上周我们提出“等待机会,关注变化,着手布局”,其实从去年四季度我们就判断市场开始进入底部区域,但显然调整的深度已超出我们预期。目前的位置我们并不悲观,但建议谨慎,一则规避筑底过程的反复和底部杀跌的风险;二则我们认为今年会有可操作的反弹,也许级别会大于预期,因此不妨右侧交易。1)市场对经济的预期已经大幅降低,其实经历多次落空后,政策预期应该也有所降低。2)最有希望的推动因素仍是流动性。一方面从货币的常规供求看,1 月份信贷减速是好事情,规范之后可能会见到放松,货币增速有望触底回升,而物价下降,房价下降,投资减速,股市的流动性基础改善;另一方面高利贷风险暴露、银信和理财等监管趋严、整顿交易所等使得在大类资产配置上利于股票的因素增多。还有一个不好确定的因素是外围流动性的冲击。3)时点上有待观察,建议关注趋势和变化,关注二阶导而非水平值,目前恐怕仍在等待期。4)结构上,我们看到09 年上半年是周期复辟,09 下半年至10 年前三季度是成长泡沫,而11 年周期与成长均未幸免;09 年下半年开始大小盘显著分化,10 年9 月之后已无明显风格……我们认为行业与风格等配置依然很重要,但经济转型期可能不仅带来行业间的分化,更有行业内部,或者周期/成长内部更为微观的分化,严酷的环境对多数公司是痛苦的,但对某些公司确是机会所在,因此自下而上可能更为重要。

  上证指数核心波动区间判断(2280,2380)。(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热词:

  • 回调
  • 申银万国证券
  • 上证综指
  • CPI
  • 金融板块
  • 暂缓执行
  • 上证指数
  • 量能
  • 技术阻力
  • 分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