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证券:芜湖政策暂缓将带来短期波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9日,芜湖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的通知。

  芜湖市政府网2月12日发布通告,宣布暂停执行此前公布的《芜湖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的通知》。通告称,《通知》公布后,社会各界提出了有益的参考意见。考虑到该《通知》要求制定的配套实施细则正在研究完善之中,为保持房地产市场更加平稳健康发展,经研究决定该《通知》暂缓执行。

  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1、芜湖新政的舆论压力较大是导致暂停的主要原因

  前有佛山限购令松绑后被叫停的先例;我们认为,此次芜湖新政在发布之后承受了较大的舆论压力。市场对地方政府会逐渐放松房地产调控的预期有所升温,引起了中央政府的高度警惕,作为本届政府执政的最后一年,中央希望能够继续巩固调控成果,但是社会对芜湖新政的反应过于强烈,也是导致最终暂停的原因。

  2、地产行业的大趋势未变:即政策最差的时期已经过去

  2月7日,央行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央行将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并提出“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这是央行继住建部之后再次释放满足首套房贷需求的信号,此举使市场对于首套房利率放开的预期进一步增加。这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2012年一季度,房地产板块将受益于信贷微调宽松和投资增速筑底带来的积极变化。

  投资建议:

  短期来看,板块将承受一定的压力,芜湖政策暂缓执行将对市场情绪造成负面影响,同时对一些前期涨幅较高的地产股造成影响。但是我们依然维持行业“推荐”评级。看好一季度信贷宽松带来的地产板块的收益。我们建议投资者还是从公司的质地、管理能力、业绩等基本面的角度来选择公司,而非事件性驱动的角度来选择。如:一线公司保利地产、万科A;二线推荐地产公司:中南建设、金科股份、荣盛发展、鲁商置业。当前仍是布局地产行业的好时机,行业面临的大环境在逐步量变中,我们建议投资者选择以上周转率高,业绩有保障的地产公司。(银河证券研究所)

热词:

  • 通知
  • 银河证券
  • 暂缓执行
  • 保利地产
  • 短期波动
  • 推荐
  • 央行
  • 地产公司
  • 居民住房
  • 建议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