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情人节消费走向奢侈 礼品价格逐步上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3: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情人节是西方传统的节日之一,情侣们在这一天互相馈赠礼物,用以表达爱意或友好。传统的礼物是以送巧克力、贺卡和花为主,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黄金珠宝和一些奢侈品也日趋成为在这一天传递感情的桥梁。然而随着情人节的到来,各类礼品的价格也随之上扬。

  黄金礼品价格上涨

  随着情人节临近,情侣购买黄金、珠宝首饰的数量增加,继春节黄金周后将再一次掀起购买的热潮。为此各商家积极准备,以应对情人节消费高峰。记者昨日走访多个百货黄金珠宝店了解到,大部分的商家都已经陆续进入情人节促销状态。专柜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为迎合广大情侣的消费要求,在情人节期间他们推出了不同款式的情侣钻戒、项链、吊坠等供情侣选购,并且推出各种促销活动。”

  而在很多情侣所关注的黄金饰品价格方面的问题,记者发现,随着情人节预期热度的不断升高许多黄金饰品价格也稳步上涨,宝庆银楼近期千足金价格已经从之前的400元左右上涨到420元左右。商场方面表示“对于出现价格的变动,一方面是因为情人节期间礼品供不应求,价格随之上涨。另一方面是因为近期国际黄金的价格也是节节攀升。”

  情人节文化走向奢侈

  与黄金珠宝相比,一些奢侈品牌也准备充分。路易威登在情人节奉上本季女士特别的产品精选,其中包括了全新的MonogramVernisRayures条纹系列,施华洛世奇(Swarovski)也倾力打造出象征完美爱情的心形精品系列,在经典的心形图案中注入了现代色彩,带来多款别具特色的情人节首饰,瑞士美度表也倾情呈现情人节对表。可见,情人节逐步成为各大奢侈品牌的必争之地。然而记者发现,随着情人节新品的不断发布,其价格方面也相比之前有一定程度的上涨。一款LV皮夹,价格从4000多元涨至5000多元,一款黑色的香槟包价格从16000多元涨至19000元。

  节后各品种商品价格会回落

  对于节前礼品价格上涨的现象,江苏省收藏家协会副会长赵雷分析称,“每到节假日都是各类商家力争的收入时期,商家都会利用人们节日的消费情结提高商品价格加大获利空间。伴随的节日过去,各类品种商品的价格也会相继回落,并不会对正常的收藏品、投资品市场造成很大的影响。同时也希望以收藏和投资为主的消费者和藏家不要盲目参与节日消费,理性等待收藏投资时机。”

  记者 陈光

热词:

  • 情人节
  • 奢侈品牌
  • 价格上涨
  • 礼品
  • 情侣
  • 黄金珠宝
  • 吊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