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欲反转却藏致命暗伤 短期空头或更胜一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空今日争夺异常激烈,股指走出宽幅整理、个股涨多跌少走势。受上周五美股集体下跌以及周末几个利空数据的影响,两市大幅低开。不过,上周后半期表现活跃的中小盘个股快速拉升,尤其是创业板指更是热闹,这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地产板块早盘遭遇大举抛售的不利局面。临近午间收盘,两市再度双双红盘,这期间以触摸屏概念、电子器件、医疗器械、物联网、多晶硅等板块表现突出。午后股指期货指数突然快速跳水,这使得两市跟随走弱,并再度转至绿盘。尾盘,多头又有所反击,跌幅有所收窄。至收盘时,沪指下跌0.01%,收在2351.85点,深成指微跌0.06%,收在9585.08点,两市17只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两市8成股上涨,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出。

  1月我国币新增人民币贷款仅为7381亿元,远低于预期的1万亿水平,还低于之前的悲观预期8000亿,除了春节假期导致工作日偏少的因素外,银行在存贷比限制下,不敢大肆放贷是关键。另外,1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12.4%,低于市场判断的13.5%,还创下多年来新低。可以看出,央行继续从紧的货币政策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改变。本次央行防止银行年初突击放贷,也可视为经济调结构的重要步骤,毕竟,往年1季度、1月份高信贷投放给新开工项目,但在投资比重逐步下滑的大背景下,如还继续大规模释放流动性,则必定让粗放式经济增长模式“死灰复燃”,国内的通胀压力也必然反复。去年全年信贷量7.47万亿,预计今年信贷量不会低于这个数据,毕竟经济增长很关键,而今年货币投放高峰可能会在2、3季度,这个时间点也是经济恢复增长的时间窗口。当然,对于股市而言,目前的流动性难以支撑A股中期反攻。

  展望后市,短期空头更胜一筹。60日线还有反复整理的要求,而2280点作为120月线和5周线支撑,多头也不会轻易拱手相让。2380-2400一带构成股指的强压力位。各板块经过了轮番拉抬之后,已有上攻乏力迹象,量能也不能再度显著放出。大盘板块集体休整之际,盘中虽有强势热点,但这还是属于概念炒作,苹果概念难以再度引发行业超常规发展,因而无太多基本面支撑。按照管理层对券商后期要求来看,价值投资会成为未来投资主线,场外大规模资金现在低吸的当然是那些有着绝对估值优势品种。操作上继续耐心等待低吸机会,关注金融和资源板块的表现,年报业绩增长显著、且有资金关注的品种是后期把握的重心。

热词:

  • A股
  • 短期
  • 个股涨
  • 沪指
  • 央行
  • 收盘
  • 信贷量
  • 低吸
  • 放贷
  • 暗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