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借文明创建打造民族品牌建设“世界柳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宁2月13日电(记者李斌)“虽然我们建立了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但我们还需要通过文明单位的创建来强化员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培养员工敬业奉献、团结拼搏、文明礼貌的高尚品格,如此才能把企业打造成为‘百年老店’、世界级企业。”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华说。

  刚刚获得第三批“全国文明单位”的柳工,近年来以全国文明单位创建为突破口,凝聚共识、增强动力,着力打造“世界柳工”。

  追求经济效益是企业永恒的主题,履行社会责任是柳工的不懈追求。在汶川地震发生后,柳工第一时间捐赠价值200万元的装载机和挖掘机投入救灾,并调运100多台工程机械和100多名救援队员奔赴救灾前线;了解到广西农村群众白内障高发的情况,柳工出资100万元,为1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为帮助“结对共建”的金秀瑶族自治县门头村村民脱贫致富,柳工为村里修建了11.5公里的水泥路,12座沼气池,并投入60万元建设茶叶加工厂。

  柳工将“客户导向,品质成就未来”作为自己核心价值观的同时,也把“以人为本,合作创造价值”作为自己的核心价值观。柳工以做优秀的企业公民为己任,推行绿色制造,近3年来柳工共投入3700多万元,治理工业“三废”,确保“三废”排放优于国家一级排放标准;为改善职工工作和生活环境,柳工还投资6600多万元进行社区环境改造。

  “优秀的员工是柳工最大的财富。”王晓华说,柳工有一支乐于奉献、敢于挑战、善于协调、勇于承担的管理队伍和一支乐业、敬业、勤业、精业的员工队伍,两支队伍支撑着柳工向工程机械行业的世界级企业迈进。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南北极科考第一人颜炜,为挽救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袁智海,在柳江中救起落水儿童的孙万之、闫位杰、张帆……技术一流、爱岗奉献、舍己为人的人和事在柳工层出不穷。柳工先后有4人获得“全国劳动模范”,4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涌现出一批国家级、自治区级、柳州市级“青年文明号”。

  “柳工是一个充满人情味的企业,每当有人遇到困难,总有援手伸出。”在柳工中央研究院工作的王霞告诉记者,日前一位同事患病,仅研究院职工就自发捐助6万元,而这样扶危济困的事例在柳工不胜枚举。她说:“在团结、友爱、互助、包容的柳工工作,会自发地去做好自己的事情,而不会把工作变成压力。”

  走进柳工变速箱工厂热火朝天的生产车间,各项管理制度和厂务公开栏旁,贴着工厂表彰“优秀改善班组(工人)”的“喜报”,更为动人的是也贴出了当月过生日的工人名单。情感,让钢铁为主题的车间充满了暖意。

  一批高素质的员工队伍,在“世界柳工”的版图上开疆拓土;还有一批高素质的管理者受到了地方组织部门的青睐。这两年柳工一批中层干部转岗走上了柳江县县委书记、柳州市工信委主任、共青团柳州市委书记等地方领导岗位,在更为广阔的领域继续传播着柳工文明。

热词:

  • 文明创建
  • 民族品牌
  • 三废
  • 世界柳工
  • 全国文明单位
  • 全国劳动模范
  • 青年文明号
  • 喜报
  • 工程机械行业
  • 核心价值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