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关注未股改的“钉子户”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昨日SST华塑复牌公布股改方案并最终跌停,未股改股再度浮现在了投资者面前。公开信息显示,截至目前两市未实施股改的S股还有8只。这些个股的命运究竟怎样,投资者能否从中寻找相关机会呢?

  SST华塑重启股改

  股民不买账遭跌停

  曾于去年12月10日宣布重启股权分置改革的SST华塑昨日披露了股改说明书。公司表示,经多次和控股股东及其他非流通股股东沟通,决定以2008年1月14日公司所公告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继续推进股改。

  SST华塑此次股改方案为,公司以现有流通股本1.51亿股为基数,用资本公积金向全体流通股股东定向转增股本,非流通股股东持有的非流通股份以此获取流通权。按照说明书,在本次股改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流通股股东,每持10股流通股将获得4.15股转增股份,相当于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直接送1.32股。转增股本后,公司总股本增加至3.13亿股。自方案实施完成后首个交易日起,公司的非流通股份即获得上市流通权。

  令投资者失望的是,SST华塑本次拿出的股改方案与公司2008年的股改方案如出一辙。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当时市场普遍的股改方案都在10送3以上,SST华塑的方案因对价过低而遭到流通股东反对,方案未获通过。时隔四年,不变的股改方案自然难以得到投资者的认同。复牌当日,SST华塑股价开盘即被甩在跌停板上。盘中虽然一度打开跌停,但最终仍旧倒在跌停板上。与此同时,资金开始疯狂甩卖,全天合计成交2.37亿元,换手达到了13.47%,创出了2007年8月以来的单日最大成交。

  8只S股成“剩宴”

  关注其中机会

  未股改股,即S股,也就是股改“钉子户”。记者统计,目前仅剩8只S股,而这当中尚在交易的只剩下7只,分别是SST中纺、SST天海、S佳通、S仪化、S上石化、S前锋和S*ST华塑,堪称稀有品种。那么,这些S股命运如何,二级市场是否还有机会呢?

  同ST板块相似,S股的吸引力也在于其身上可能发生的“故事”,作为A股市场上股改的“小尾巴”,这些个股不仅存在着股改红利的乐观预期,还有股改重组,或借壳、或整合后“乌鸡变凤凰”的巨大诱惑。从上述7只S股公开信息显示的流通股股东的结构看,多只基金和保险理财产品重仓。

  具体来看,中石化子公司S上石化与S仪化一直最受市场关注。这两只个股早在2006年10月就一起披露了股改方案,但却先后两次因对价太低而遭到了绝大多数流通股股东的否决。从此,这两家公司股改无新动向。但从公开资料来看,均被多只基金重仓;S前锋也是一只备受关注的S股。早在2006年11月就披露重组方案,首创证券注入上市公司后,公司很快就提出了股改方案,还曾一度提振股价上涨了700%。然而,该方案自上报审批后,一直“石沉大海”,截至目前也没有有效的信息。不过,近期走势强劲,二月以来股价涨幅已经接近16%;此外,SST中纺、S佳通和SST天海目前尚未披露股改方案。

  分析师指出,随着监管部门对借壳重组、适用与新股发行趋同的高标准,目前S股的投资环境已发生变化,投资者不宜重仓参与,仅可以做适当配置。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词:

  • 股改方案
  • SST
  • 钉子户
  • S股
  • 非流通股股东
  • 华塑
  • 公司股改
  • 投资者
  • 基金重仓
  • 前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