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ST华塑推“没诚意”股改方案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江商报消息

  曾于去年12月10日宣布重启股权分置改革的SST华塑昨日公布了与四年前如出一辙的股改方案。如此缺乏“诚意”的做法,使得该股昨日在二级市场遭遇投资者“用脚投票”。该股复牌后即封死跌停板,虽然盘中几度“破封”冲高,但截至收盘,该股仍下跌4.97%,报收于12.66 元,成交量创下近五年来的新高。

  股改被批“没诚意”

  自去年12月3日停牌以来,SST华塑的股改进程就一直吸引着各方的关注。不过,昨日其公布的“新”方案却让人大失所望。

  SST华塑昨日公告称,拟以现有流通股本1.51亿股为基数,用资本公积金向全体流通股股东定向转增股本,非流通股股东持有的非流通股份则借此获取流通权。在本次股改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流通股股东,每持10股流通股将获得4.15股转增股份,相当于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直接送1.32股。

  SST华塑本次拿出的股改方案与公司2008年的股改方案如出一辙,当时该方案因对价过低而遭到流通股东反对,方案未获通过。如今再度提出相同的股改方案,有股民抱怨称公司完全没诚意。

  后市可能继续走低

  公司还表示,股改方案需经参加临时股东大会暨相关股东会议表决的流通股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存在无法获得表决通过的可能。有业内人士称,据08年SST华塑股改方案被股东投票否决的经历来看,此次股改想要通过并不乐观。

  不过,股改说明书显示,SST华塑的第一大股东济南鑫银投资有限公司以及第二大股东南充天益资产投资管理公司均已同意此次股改方案。由于两公司合计控制公司33.16%的股本,几乎占到总股本的三分之一,是股改通过所要求三分之二的一半,由此SST华塑股改成功率已达五成。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股改并没有进步,对投资者没有很大的吸引力 ,而且目前股价处于高位给方案施行带来阻力,股价继续走低的可能性较大。

  本报记者 高欣 实习记者 王兴亮

热词:

  • 股改方案
  • SST
  • 诚意
  • 非流通股股东
  • 后市可能
  • 该股
  • 没诚意
  • 股价
  • 投资者
  • 跌停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