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行中行H股遭社保基金减持套现 是否见顶讯号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2月14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联交所资料披露,数间中资银行大股东之一的社保基金在上周三分别减持工行(01398)、中行(03988),是否内银见顶讯号?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资银行可能再掀新一轮集资潮拖累内银之际,联交所资料披露,数间中资银行大股东之一的社保基金在上周三分别减持工行(01398)、中行(03988)。社保减持内银套现1.5亿元,是否内银见顶讯号?

  瑞信结束短炒建议

  社保减持资料披露当日,适逢券商瑞信也宣布结束短炒内银的正面建议。瑞信去年12月发出短线看好内银的建议,主要是当时欧洲央行推出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券商认为是欧洲央行正视欧债问题的表现;其次,预期内地将有多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而货币政策纵然是定向宽松,也总算是向宽松立场转向。此外,市场预期今年3月底公布的内银业绩表现不俗,也将带来刺激。

  瑞信指出,以内银今年以来升达17%计,市帐率已由1.2倍升至1.5至1.6倍。内银业绩纵或表现不俗,但股价已大致反映。据该行向内银了解,大部分内银均发出2011年业绩与市场预测相若的指引。

  欧元区形势有进展,发达国家复甦势头强于预期,券商上调中国出口增长预测,也认为中国政策放松幅度可能小于预期,估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次数由原来4至5次,减到1至2次。

  社保沽工中行 套现1.5亿

  社保上周三沽出1,800万股工行股份,沽出价平均每股5.508元,套现9,900万元,至昨日工行已回落至5.34元。同日,社保以每股平均3.356元沽出1,600万股中行,套现5,400万元,至昨日中行亦已跌至3.28元。

  社保去年多次减持内银,另一种揣测是,社保或“先沽后买”方式,在随后的集资活动中收集。

  上周传出交行(03328)可能透过配售集资500亿元(人民币,下同)。瑞信指出,内地7月起实施揉合巴塞尔资本协定II和III的新资本计算方法,将减低内银资本充足率最多100点子。该行估计H股市场正轮候集资金额达250亿美元,A股则另有500亿元地区性银行新股集资。

  该行最近在北京向银行、综合金融机构、发展商及监管机构各方了解,大部分银行设定的2012目标也可能较市场预期为低,如贷款增长只有13%至14%,而市场目前估计有15%至16%,手续费收入增长也将由去年的40%降至20%。

热词:

  • 套现
  • 减持
  • 工行
  • 中行
  • 社保基金
  • 瑞信
  • H股市场
  • 券商
  • 中资银行
  • 经济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