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学家预计多户型住房将引领美建筑业增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消息,美国银行(BAC)高级经济学家米歇尔-梅耶(Michelle Meyer)和穆迪分析公司经济学家西莉亚-陈(Celia Chen)预测称,多户型住房的建筑活动将在今年引领美国建筑行业重新实现增长,从而允许住房部门七年来首次为美国经济的增长作出贡献。

  梅耶预计,2012年中公寓房和联排别墅的新屋开工数字将会达到26万幢左右,比2011年增长45%,创下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西莉亚-陈则更加乐观,她预计今年公寓房和联排别墅的新屋开工数字将会大幅增长74%,创下31万幢的历史最高记录。

  美国的住房自有率已经下降至自199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且有可能会继续下降,原因是止赎危机促使更多美国人从买房转向租房。但与此同时,家庭组成的速度则很可能将有所加快,原因是经济状况正在改善,且就业率有所增长,这可能会促使更多人不再与人合住,而是寻求购买自己的住房。梅耶指出:“鉴于从自有住房到租住房屋的转变趋势,多户型房屋的市场需求将会有所增长。止赎危机正在促使人们朝着没有自有住房的防线转变。”

  据美国商务部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中多户型住房的新屋开工率增长6.8%,去年再度大幅增长54%,至17.83万幢。这一市场在2009年触及10.89万幢的最低水平,此前四年时间里一直都处于下滑趋势中。

  在欧洲地区,英国行业联合会(CBI)今天称,英国经济将可免于陷入衰退周期,经济复苏进程将在今年获得动量,这将令英国央行没有必要采取更多的“定量宽松”措施。今天发布的其他数据则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日本经济年率下滑2.3%,降幅超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主要由于出口的下滑破坏了经济从去年大地震灾难中复苏的进程。

  所谓“定量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其内容是由中央银行向银行体系提供充裕的流动性,以便鼓励借贷和刺激经济复苏。(金良/编译)

热词:

  • 户型住房
  • 住房自有率
  • 经济学家预计
  • 户型房屋
  • 联排别墅
  • 定量宽松
  • 公寓房
  • 建筑业
  • 梅耶
  • 零利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