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媒看多中国经济:中国八成雇主计划加薪6%以上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中国经济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一举一动都愈来愈受到外界关注,海外媒体亦愈来愈重视、关注乃至肯定中国经济。中国网财经中心作为中央外宣重要平台,特开辟《外媒看多中国经济》栏目,每周选编海外媒体对中国经济的评论文章,以飨读者。

  中国网2月14日讯 (记者 张少雷) 2012年春节过后,中国“用工荒”问题再一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也再一年被老调重弹。在接近14亿人口的世界最大的人力资源大国居然会出现“用工荒”,看起来十足荒谬。而据国外一项调查显示,面对用工荒问题,中国雇主更愿意给员工加薪,并且比例高达被调查者的8成以上。请看新一期外媒看多中国经济:中国八成雇主计划加薪6%以上。

  新加坡《联合早报》:中国八成雇主计划加薪6%以上

  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9日援引英国一家私营机构的调查结果报道称,相比亚洲其他国家的雇主,中国雇主更愿意给员工加薪,81%的雇主计划在下次薪资调整时使加薪幅度超过6%。

  报道称,据英国公司去年11月对亚洲900多家雇主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大陆包括银行、保险、程序设计在内的白领行业中,大约72%的雇主去年给员工的加薪幅度超过了6%,而在香港、新加坡和日本,这一比例分别只有21%、21%和7%。

  调查结果还显示,中国大陆81%的雇主计划在下次薪资调整时使加薪幅度超过6%,而亚洲其他地区计划如此做的雇主的平均比例是32%。

  根据该报告,由于跨国公司增加当地管理人员,中国会计和金融领域的工作机会今年会“稳定的增加”,该领域的大多数雇主愿意为员工增加10-15%的薪金,以留住人才。在中国的银行业,大多数雇主愿意将员工的薪金提高15-20%,高于市场的水平,以争取更好的人才。

  英国《金融时报》:中国经济“急跌”可能性不大

  英国《金融时报》2月13日文章称,全球不景气之下,对于2012年中国经济的表现引发诸多争议。但从种种因素看,目前中国宏观经济快速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仍将在较长时间内持续调整。

  文章分析认为,随着中国市场经济体系的逐渐建立,目前中国经济体系中存在着大量真正独立经营决策、多样化的市场参与主体,将有效缓解以往宏观经济“一放就乱、一收就死”、大起大落的V型或倒V型状态。基于各自对市场形势的独立判断,企业与政府、消费者以及企业之间充分博弈,自然降低了经济运行的波动程度。

  文章还认为,中国天量井喷的民间资本,迫切需要寻找投资渠道。客观上将为实体经济注入资本力量,对实体经济的相关产业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有利于经济的平稳发展。

  最近两个月PMI数据有所企稳,以及去年12月M1、M2同比增速也有所提高反映出经济具有较强的内生力量,显示出当前经济增速回落的态势趋于稳定。因此,文章表示中国宏观经济快速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美国《华尔街日报》:2月份CPI可能回落到4%以内

  华尔街日报2月13日援引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的观点表示,中国2月份通货膨胀率可能回落到4%以内﹐甚至可以达到3%左右。

  报道称,中国今年的通货膨胀水平将比去年有明显回落。

  但报道还援引周望军的观点提醒,中国全年物价走势仍可能将受到国际市场因素、特别是石油价格的影响。

热词:

  • PMI
  • 看多
  • 经济增速
  • 经济运行
  • 加薪幅度
  • 联合早报
  • 金融时报
  • 华尔街日报
  • 急跌
  • 用工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