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芜湖楼市新政被叫停 股民减仓盼大跌抄底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3: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芜湖楼市新政被叫停 领涨的地产股跌了

  有股民提前减了仓,盼着大跌好抄底

  上周让人怀疑的芜湖楼市新政,果然熄火了。芜湖楼市新政扛不住各方压力,宣布三天后叫停,同时熄火的还有连续上涨了三天的地产股。

  昨天,万科A、招商地产,金地集团一早便大跌超4%,保利地产也一度超5%,地产压垮了大盘。

  尽管盘中的科技板块有把走强,但对市场贡献不足,包括煤炭、有色、金融、地产等板块的无所作为,沪指缩量调整,连续三天收出上影线,情况似乎不妙!

  久攻不下要提防大跌

  在电子信息板块的领涨之下,沪指曾一度冲高至2365点,但没人响应。最终还是跌了,收盘的时候沪指微跌0.12点,报2351点。

  “都是一些补涨股,冲一下就没戏了,行情要突破还得靠银行,但银行股普遍出现短期头部了。再说,上周五刚是2132点上涨以来第21个交易日,是一个重要时间窗口,成短期高点也不是没有可能。”光大证券的股民金明贵昨日告诉记者,昨日他已减仓五成。

  “这种拉锯行情,久攻不下多半跌,要提防单日大跌。”金明贵振振有词地说。

  在金明贵看来,空军力量随时将爆发,何况手里还有两个“凶器”,对多方短期也不利。

  “我看行情上冲太费劲了,反正暂时不去冒险操作了,如果再冲,我会继续减,等调整了再进。周三大盘股中国交建申购,周五又是期指结算日,交割日前后往往有大震荡。”金明贵计划再度轻仓等调整,甚至他更希望出现单日大跌。

  市场即将面临方向选择

  “(大盘)顶住地产股和外围股市的利空,低开后震荡上扬,成交量减少,形态上,已经显露出方向选择的必要。”申银万国投资顾问谭飞不无担心地说,从宏观面上看,不支持向上。

  谭飞认为,无论是新增贷款还是货币供应量增速,均低于2011年的同期水平。表明政策实际放松的力度与市场预期之间存在巨大鸿沟。房地产板块继续存在调控压力,压制市场反弹动能。

  市场方面,市场热点持续性不强,也没有得到量能的有效配合。热点集中在前期严重超跌有待补涨的个股。因此,若无主流热点和成交量的配合,向下回落是大概率事件。

  政策预调微调未必马上兑现

  “温总理再次释放宏观信号,称一季度开始政策的预调微调,这意味着后市仍有宏观政策面的预期空间,这对股市来说属于利好。但短期央行未必兑现,相反1月份新增信贷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安徽芜湖宣布出台新政暂缓执行,地产、金融板块领跌,大盘一度逼近10日线及5周线,多空分歧继续增大。”私募老金指出。

  2350点上方受到套牢盘及获利盘打压再度冲高回落,收出第三根上影线,也是多空分歧的具体表现形式。

  “虽个股活跃度不减,但量能不放大的上涨,只能引发更多套牢盘和获利盘逃跑。而本周大盘股重启发行对投资者带来了心理冲击,预计大盘震荡可能加剧,投资者在冲高中需要看好账户,保护好到手利润。” 老金建议说。

  耐心等优质股再度领涨时

  大盘要想有实质性突破,还要靠煤炭、有色、金融、地产等优质股票的领涨才能实现。这些优质板块个股,正是2132点以来行情的中流砥柱。东吴行业轮动基金近期涨幅高达12.91%,位列所有偏股型第一,跑赢同期涨幅8.10%的大盘。 如此脱颖而出,关键在于该基金重仓配置了资源类品种如煤炭、有色等。

  记者发现,四季报十大重仓股披露信息显示,前十大重仓股持仓占基金总资产达53.46%,而十大重仓股中煤炭能源的占基金资产比达37.51%,第一重仓股阳泉煤业今年来涨幅达30%,盘江股份达27%。而近期A股市场创新高并上试重要压力位,此类个股又显得疲弱起来。

  采访中,分析师们建议,目前的短线行情需谨慎,一旦上述优质股再度领涨时,跟进也不迟。  

  温总理再次释放宏观信号,称一季度开始政策的预调微调,这意味着后市仍有宏观政策面的预期空间,这对股市来说属于利好,但短期央行未必兑现。本报记者 王明彬

热词:

  • 楼市
  • 股民
  • 抄底
  • 沪指
  • 新政
  • 上影线
  • 保利地产
  • 预计大盘
  • 重仓股
  • 优质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