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好想你业绩低于预期 预计将加强布局直营店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李娇凤

  2月14日,瑞银证券发布研报称,好想你(002582,SZ)公告2011年业绩预计增长25%,主要因为经销商开店滞后导致4季度开店速度低于预期,预计公司2012年将在重点区域如北上广江浙等地区布局100-200家直营店以开拓和管控渠道。

  好想你2月11日发布的2011年业绩快报显示,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5亿元,同比增长19.44%,实现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24.59%,实现营业利润1.04亿,同比增长15.17%,低于分析师预期。

  好想你表示,在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克服2010年红枣采购价格大幅上涨、品质有所下降造成的经营压力,严格控制生产成本,拓展和创新销售渠道,加强品质建设。此外,2011年集中采购季红枣收购价格有所下降,第四季度生产成本降低,对公司全年的经营业绩起到了一定的拉动作用,使得2011年全年公司经营业绩取得了较快增长。

  国金证券分析师陈钢指出,2011年为低谷一年,老店同店增长下降,经销商开店意愿降低。“由于2011年11月份受到减产及炒作的影响,原枣价格大幅上升40%,使2011年红枣产品单价上升近30%,而产品质量相比往年有所下降。在这种情况下,老店和次新店的同店增长都有所下降,而经销商受到冲击不再愿意新开店,使得2011年业绩腹背受敌陷入低谷一年,预计 2011 年新开店仅有 400-500家。”

  陈钢还表示,2012 年产品质量上升一个档次,单价大幅下降,Q4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42亿,同比增长 21%,反映销售情况的好转,但经销商信心还需进一步加强。

  瑞银证券也指出,公司已采购完2012年大部分原枣,预计成本同比下降30%,且质量大幅提升。此外,公司出厂价并未调整,但提升了每类产品的质量标准,这有助于增强公司竞争力。

  对于直营店开设问题,由于经销商加盟模式放大了盈利的波动,好想你收并了占总收入约25%的直营店,但这部分直营店尚在整顿期。陈钢认为,这些直营店释放利润还需到2012年。“公司还计划2012年在江浙沪地区开设示范性直营店,进一步加强对公司渠道的掌控。”

  2月14日,好想你收报44.79元,下跌0.33%。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业绩快报
  • 直营店
  • 家直营
  • 低于分析师
  • 预计公司
  • 同比增长
  • 瑞银
  • 经销商
  • 红枣
  • 老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