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机构内参强推买入12只周三暴涨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双良节能(600481):沐政策春风,显价值本色

  海水淡化产业获国务院大力支持: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发展海水淡化产业的意见》,其中明确指出到2015 年,我国海水淡化能力达到220 万-260 万立方米/日,发展目标超预期10%~30%,预计潜在市场价值将达到176 亿元~208 亿元。相对于2010 年全国海水淡化能力只有66 万立方米/日,十二五期间海水淡化规划产能建设的年均复合增速将达到27%~32%。首次鼓励海水淡化水进入市政供水系统,并将在2015 年在全国建成20个海水淡化示范城市,这就为海水淡化产业打开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细化鼓励政策《海水淡化产业专项规划》或将不久出台,相关的税收优惠和财政补贴政策也将出台。公司海水淡化项目或将于近期获得首批订单,公司海水淡化领域今后每年平均潜在盈利空间约净利润1.2 亿元,折合EPS 约0.15 元。

  余热利用大举突破将获得实质性进展:公司余热利用热电联产将采取两种模式,华电佳木斯热电联产的成功示范运行将开启公司在华电集团内部直销热泵的模式,该模式潜在盈利空间平均每年将获得净利润约1.8 亿元,折合EPS 约0.22 元。山西朔州居民供暖的成功示范运行将开启公司余热利用居民供暖合同能源管理的模式,该模式将在山西的太原、大同、吕梁、兴县、汾阳推广应用,6 个城市全部推广成功后潜在盈利空间平均每年将获得净利润约3.9 亿元,折合EPS 约0.48 元。此外,财政部2011 年11 月23 日增加部分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增值税优惠政策,对利用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余热、余压生产的电力或热力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100%。

  空冷器订单饱满确保业绩实现:公司大力拓展印度等海外市场,以及国内的新疆、甘肃、内蒙等西部市场,2011年下半年以来公司陆续公告了累计金额达10.3 亿元的空冷器合同,这些订单基本都是在2012 年交货确认收入,空冷器饱满的订单确保了公司2012 年空冷器收入、利润的实现。预计2012 年公司空冷器收入有望实现6.8亿元的销售收入。

  建筑节能确保化工业务需求稳定:我国目前已有的建筑面积达400 亿平方米,每年新建建筑竣工面积近20 亿平方米,预计到2020 年还将累计增加300 亿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其中95%都为高能耗建筑,近些年来,节能建筑外墙采用EPS 外保温的工程越来越多,约占节能建筑的70%。建筑节能确保化工业务需求稳定。

  维持买入-A 投资评级:按照我们的测算,公司新业务合计将为公司每年平均提供潜在盈利空间折合EPS 约0.85元。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2、2013 年EPS 分别为0.28 元、0.51 元、0.73 元。按照2012 年25 倍PE 估值,6 个月目标价12.75 元,维持买入-A 投资评级。(安信证券研究中心)

热词:

  • 预涂膜
  • 方正证券
  • 惠科
  • 金发科技
  • 汽车用塑料
  • 矿价
  • 估值水平
  • Davis-Standard
  • 冷轧板卷
  • 长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