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净利润增8成 康得新四项主业一枝独秀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公司四项主营产品中,仅预涂膜项目实现毛利率同比增长,其余三项产品则出现不同程度的毛利率下滑

  今日,康得新披露2011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及利润均有大幅增长,其中,营业总收入约为15亿元,较上年增长191.11%;利润总额约为1.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2.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约为1.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为86.56%。伴随着业绩的大幅增长,康得新报告期内的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及财务费用也均出现大幅增长。

  公布年报的同时,公司还拟以总股本3.232万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4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1292.8万元,并以上述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转增6股。

  预涂膜对利润贡献最大

  年报中,公司还对2012年一季度的业绩做出了预计,表示净利润将同比增长150%——180%,原因在于公司募投项目的4条年产2.4万吨预涂膜生产线在一季度相继投产,使得产能及销售收入有大幅增长。此外,公司新建4000万平方米光学膜生产线1月份量产,预计一季度末达产,将使销售收入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而从年报的情况来看,公司对预涂膜业务也寄予厚望,数次提及此产品的市场格局及行业展望。

  此外,主营业务情况表显示的数据也证实了预涂膜业务的重要性。报告期内,包括占营收大比率的BOPP原材料在内的3项产品毛利率出现下滑,其中,覆膜机营收约7656万元,毛利率较上年下降4.08%,为41.43%;BOPP原材料营收约7.8亿元,毛利率较上年下降1.81%,约为6.2%;光学膜营收约2.31万元,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9.52%而至毛利率出现亏损,亏损比率为9.52%。

  毛利率唯一实现增长的产品为预涂膜,增长比率为4.29%,而这一产品的营业收入仅次于BOPP原材料,约为6.6亿元,毛利率30.84%。

  设台湾子公司欲借力研发

  而在预涂膜业务高歌猛进的同时,康得新对光学膜的重视程度也与日俱增。值得注意的是,康得新同日公告,称拟投资200万美元在我国台湾设立台湾康得新光电材料有限公司,设立地址为台湾新竹,出资额全部来自公司自有资金,而这家子公司的主营业务,拟将集中在高分子复合功能膜材料、光学膜材料的研发、销售等。

  对此,多家券商研报认为,光学膜产品将为公司业绩的未来增长带来亮点。东海证券研报称,液晶面板行业的发展带动了光学膜的应用,预计2012年背光模组用光学膜市场约为28亿美元,而液晶面板向国内产能转移趋势明显,因此产业将获得良好的发展机遇。

  而从康得新的公告来看,上述观点与公司布局不谋而合。康得新称,我国台湾是全球大型 LCD平板显示产品厂商的集中地,聚集了大批光学膜研发方面的优秀人才及研究机构和院校。国际许多新型 LCD平板显示产品的开发均始于台湾,如美国苹果公司的IPAD研发。台湾子公司的设立,将有利于进一步开发台湾市场,促进与台湾科研院所的技术合作,吸引优秀人才,使公司站在世界光学膜技术开发前沿,为公司光学膜的产业发展和技术提升起到重要的保障作用。

  

热词:

  • 预涂膜
  • 光学膜
  • 净利润
  • 东海证券
  • IPAD
  • 主业
  • 营收
  • 报告期内
  • BOPP
  • LC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