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八只股票持续高增长可期 可积极买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农产品(000061):迎来外延扩张和内涵增长的新起点

  投资逻辑

  站在新一轮产能释放的起点:公司09年和10年共投入14个农批市场新建或者扩建项目,农批主业开始进入外延式的高速扩张期,预计今明两年将有超过10个的项目开始投入运营,交易额提升带来的佣金增长和绝对面积带来的租金增加将使得公司产能迅速释放,我们预测2012和2013年农批主业收入将分别增长27.27%和36.11%。

  海吉星品牌驱动收费模式升级,推动佣金率提升,开创公司内涵式增长空间:公司将全面建设电子化和标准化的新一代农批市场,打造海吉星品牌,这将全面提升公司农批市场的竞争力,推动未来收费模式由租金制向佣金制的转变,并且有望带来佣金率的稳步提升。深圳平湖海吉星就是很好的例子,电子化交易能够明显减少漏出效应,蔬菜成交量比布吉市场提升超过50%,同时预计佣金率也将有所提升。冉冉升起的“海吉星”农批市场网络,吹响了公司内涵式增长的号角,有望照亮农批主业绚丽前景。

  线上制胜,打造农产品 B2B 和B2C 的全面电子商务平台和物流体系:目前公司电子商务大平台已经引进略投资者,专业的团队将依托完善的农批网络,使线上平台将和线下渠道形成高效联动,以广西糖网作为标准模式进行多品种拓展,全面打造农产品B2B 平台,以依谷网打造B2C 的电子商务平台以及仓储运输及城市配送网络。线上平台的蓄势待发,有望成为公司利润增长的第三极,线上业务光明未来可期。

  投资建议

  公司是农产品物流的绝对龙头,我们认为公司将开始收获外延扩张和内涵增长的双重果实,而线上平台的突破带来的较大成长空间,再加上公司巨大的农批土地价值,我们认为公司完全可以给予更高的市盈率水平。我们预测公司业绩拐点已现,公司业绩将出现快速增长,未来成长空间巨大,因此给予公司未来6-12个月15元的目标价位,相当于41.43x11PE、33.41x12PE 和24.55x13PE。

  风险提示

  新市场培育和开发慢于预期;线上业务发展受阻(国金证券(600109))

热词:

  • 预涂膜
  • 基本每股收益
  • 新纶
  • WAPS
  • COSMO
  • 超额收益法
  • 股票发行
  • 增长模型
  • 推荐
  • 推拉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