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年证券交易印花税增速回落26个百分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房产汽车相关税收增速明显回落

  财政部14日发布财政部税政司对去年税收收入增长的结构性分析。分析认为,由于房地产、汽车销量下滑,导致去年契税、房地产营业税、车辆购置税和汽车消费税实现收入增速出现明显回落。

  炼油行业低位运行以及房地产、汽车销量下滑,导致去年四季度的成品油消费税和增值税、成品油企业所得税出现负增长,与房地产交易额密切相关的契税、房地产营业税以及与汽车产销密切相关的车辆购置税和汽车消费税增速逐季回落。

  去年契税实现收入2763.61亿元,同比增长12.1%,比上年增速回落30个百分点。土地增值税实现收入2062.51亿元,同比增长61.3%,比上年增速回落16.3个百分点。房产税实现收入1102.36亿元,同比增长23.3%。

  去年国内消费税实现收入6935.93亿元,同比增长14.2%,比上年增速回落13.3个百分点,这主要是受汽车消费税和成品油消费税大幅回落影响。去年车辆购置税实现收入2044.45亿元,同比增长14.1%,比上年增速回落39.9个百分点。

  由于股票市场持续低迷,去年证券交易印花税实现收入438.45亿元,同比下降19.4%,比上年增速回落26个百分点。

  去年个人所得税实现收入6054.09亿元,同比增长25.2%。但受去年9月1日起实施个人所得税改革的影响,四季度工资薪金所得税和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税出现负增长,同比下降幅度较大。其中,四季度工资薪金所得税同比下降11.1%,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税同比下降10.7%。

  去年全国税收总收入完成89720.31亿元,同比增长22.6%。全国税收总收入增长与上年增速基本持平。分季度看,去年税收收入增速呈“前高后低、逐季回落”走势,各季度增速分别为32.4%、27.2%、22.6%和6.8%。税政司解释称,去年国内经济增速环比略为放缓,导致与经济指标密切相关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税种收入的增速逐季放缓。此外,去年三季度以来,国家实施一系列新的减税措施,导致相关税种收入的增速明显放缓。

热词:

  • 增速回落
  • 同比增长
  • 证券交易印花税
  • 房地产
  • 契税
  • 车辆购置税
  • 比上年
  • 成品油
  • 汽车消费税
  • 工资薪金所得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