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货基收益率5.20% 代我说声“我爱你”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国有一对恩爱夫妇,结婚50年了。这50年里,丈夫每天都给妻子买一枝玫瑰花,风雨不改。有财经记者算过一笔账,如果这位丈夫每天给妻子买一块钱基金,而不是玫瑰,那么50年下来,他们早就是千万富翁了。

  浪漫情人节,在那场悉心安排的浪漫约会上,小周携手女朋友一起在基金公司网站投下1000份最新七日年化收益率约5.2%的货币基金。

  “1000份,寓意一生,年化收益率为5.20%,是‘我爱你’的谐音。”小周得意地解释称,自己的这份礼物,寓意“一生我爱你”,而这1000份基金,就是基金投资的起点,为两个人未来的幸福打下基础,既浪漫又实际!

  昨日“情人节”,基金公司大打“爱情牌”,推出以爱情为主题的基金计划,如“我爱你”基金定期定额投资计划、“爱 壹定投”超级基金大礼包。

  市民对此也反响强烈,小周只是众多以基金见证爱情的市民之一,对基金公司的“爱壹定投”微博上有12000多条评论:“情人节打算给老婆一份基金定投,让我们的爱情见证基金收益的点点滴滴,延长爱情的保质期!”“我想定投给心爱的他,因为他基本是月光族,每次花钱大手大脚,没想过定投可以为日后养老打下基础,情人节定投是个不错的时机。”

  人生不同阶段基金套餐选择不同

  套餐一:青春甜蜜型

  适合社会新鲜人或年轻情侣,建议以定时定额为主。同时,因为距离退休的时间还很长,对于风险的承受度相对较高,因此,可以选择成长潜力看好且波动度亦较高的新兴市场基金。

  套餐二:准婚打拼型

  适婚年龄的“准婚打拼型”情侣理财目标以结婚及购屋所需要的花费为主,除定时定额外,亦可以加入单笔投资以增加获利机会。考虑到未来的家庭负担,必须兼顾收益与风险平衡,建议以全球型股票基金及固定收益型基金为主。

  套餐三:中年夹心型

  上有父母、下有子女的“中年夹心型”夫妻经济压力大,所能承受的风险也较低,建议在投资组合中以固定收益型基金为主,全球基金为辅。

  套餐四:银发乐活型

  老年“银发乐活型”夫妻,生活平和稳定,加上退休后收入减少,需要采取较为保守稳健的投资策略。除全球复合型债券基金以外,可加入信用评级良好的投资级债券基金来稳定波动。

  来源:ING投信

  

热词:

  • 定投
  • 收益率
  • 情人节
  • 新兴市场基金
  • 波动度
  • 套餐
  • 债券基金
  • 收益型基金
  • 基金公司
  • 股票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