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兴通讯:与爱立信“握手言和” 互撤侵权诉讼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在看来, 1月19日发生在中兴通讯上的机构“对掐”更像是一起黑天鹅事件。中兴通讯今日公告,公司已经与爱立信签署和解协议,双方已相互撤销针对对方的所有专利侵权诉讼。

  公告显示,2011年4月8日,中兴通讯发布《诉讼公告》,公告了爱立信起诉公司全资子公司英国中兴数款手机产品侵犯其技术专利,要求英国中兴停止侵权并赔偿损失,但爱立信并未在诉状中提出具体求偿金额。英国中兴已于2011年6月20日提交了答辩状,7月27日,英国当地法院下发了诉讼程序时间表,确定本案最早将于2012年6月开庭审理。此外,2011年4月1日,爱立信向罗马法院申请提起针对中兴意大利子公司意大利中兴的临时禁令程序。当年7月8日,罗马法院正式裁决驳回了爱立信对意大利中兴的禁令和查扣申请,并裁决爱立信赔偿意大利中兴的律师费。随后爱立信继续上诉,但仍被罗马法院驳回。2011年4月及5月,爱立信又在德国两法院提起对德国中兴侵犯其技术专利的起诉,要求德国中兴停止侵权并赔偿损失,当地法院预估本案的争议标的额分别为1080万欧元和227.5万欧元。

  针对中兴通讯与爱立信之间拉锯式的诉讼事宜,中兴通讯今日披露的重大诉讼进展公告称,近日,公司和爱立信签署了《和解协议》,双方同意撤销相互之间所有专利侵权诉讼,包括德国、英国及中国的所有尚未了结的专利纠纷。截至公告日,公司已收到所有诉讼所在地法院下发的撤销案件的裁定,其中包括英国和德国当地法院下发的撤销“爱立信对中兴通讯提起专利侵权诉讼案件”的裁定,中国法院下发的撤销“中兴通讯对爱立信提起专利侵权诉讼案件”的裁定。

  两大巨头和解收场令上个月发生在中兴通讯身上的一起机构“对掐”事件显得不同寻常。1月19日午盘后,受5亿欧元天价赔偿传闻影响,中兴通讯股票大跌,A股跌停报收,H股盘中跌幅更是达到12%。收盘后,中兴通讯官方微博即辟谣称“谣言情况不属实”,随后还以公告澄清,公司与爱立信的各项诉讼正在撤诉申请中。而在机构的血腥杀跌中,前五大买卖席位中,出现了8个机构专用席位,当天中兴通讯A股成交金额急剧放大到8亿元,1月20日,成交金额继续放大至11亿元,而中兴通讯此前很长一段时间的成交金额多在2亿元上下。(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爱立信
  • 中兴通讯
  • 和解协议
  • 专利侵权诉讼
  • 成交金额
  • 跌停
  • 诉讼公告
  • 技术专利
  • A股
  • 驳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