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ST北亚重组获有条件通过 将转型“金融创投”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ST北亚将重返资本市场。公司今日宣布,重组方案获证监会审核有条件通过。至此,暂停上市近5年之久的S*ST北亚,将以两市首家集金融控股与创投概念为一身的投资企业身份“回归”。

  S*ST北亚重组方案于2月13日上会,这是决定公司命运的重要时刻。昨日,证监会网站发布公告,宣布S*ST北亚重组方案获并购重组委审核有条件通过,表明公司重组在获得核准文件后即可进入实施阶段。S*ST北亚今日也表示,待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相关批准文件后,再另行公告。

  伴随重组和股改的实施,S*ST北亚将被纳入中航工业版图,由“零主业”变更为以金融及财务性股权投资为主的上市公司;而且,不仅公司的流通股股东将获得每10股转增21股的“大礼包”,非流通股股东得到了10转增8的安排;同时,高达7.72元/股的增发价,使重组后公司的每股净资产接近5元;而此后三年的盈利水平每年以20%增长,拓展了公司的市场想象空间。

  重组S*ST北亚的中航投资实力不俗。作为金融控股公司,中航投资拥有全面的金融业务和比较齐全的业务牌照。目前,租赁、信托、证券、期货公司已经部分实现了客户共享,拓展了各子公司的市场空间,降低了市场开拓成本,提升了各公司的盈利能力。为更好地推动集团产业升级,中航投资还着力发展创投平台,投资于中关村园区内的高科技企业,分享未来高科技的发展成果。随着登陆资本市场,其创新投资的平台功能将更加的显著,投资与退出的路径也将更加的多样;通过以上两个平台的建设,作为金融控股资产的有效补充,能够保证中航投资净利润的稳步增长,也有望为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

  而据记者了解,为推进此次重组,重组方中航工业也付诸巨大努力。重组上市公司也并非坦途,高增发价格、大比例转增,是以往国企参与重组少有参照的案例,同时,此番重组又受限国有企业行事规则,股改方案的沟通时间可谓之长,研究制订各方满意的股改方案也难上加难;但通过多方坚持、理解和努力,中航工业重组S*ST北亚克服了各种困难和障碍,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

  S*ST北亚此番重组方案获批同时也释放了微妙的政策信号。据方案,中航投资上市后,将是两市唯一既具有金融控股概念又具创投概念的投资公司。而根据证监会于去年9月1日起实施的重组新规,修改后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在第十一条后特增加一条,明确借壳上市标准,即“拟借壳对应的经营实体持续经营时间应当在3年以上,最近2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为正数且累计超过2000万元。”但是该款也明确指出,“上市公司购买的资产属于金融、创业投资等特定行业的,由中国证监会另行规定。”而中航投资恰恰属于这一特定行业,此番过会,预示着在上述“另行规定”出台前,上述特定行业的借壳上市大门并未关闭。(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ST
  • 北亚
  • 重组方案
  • 中航
  • 创投
  • 非流通股股东
  • 金融控股公司
  • 证监会
  • 增发价
  • 金融业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