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线资金关注有色煤炭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全天一路震荡走低,尾盘略有回升,最终皆以大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1098.9亿元,量能相比周一小幅萎缩,但资金净流出趋势明显增强,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39.18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化工化纤、房地产、有色金属、券商、机械等板块。其中,化工化纤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3.76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海南橡胶、双环科技、六国化工,分别净流出0.33亿元、0.24亿元、0.24亿元。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3.45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万科A、保利地产、中国宝安,分别净流出0.60亿元、0.40亿元、0.23亿元。有色金属板块净流出3.26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紫金矿业、包钢稀土、铜陵有色,分别净流出0.43亿元、0.37亿元、0.19亿元。

  由此可见,市场做空能量有所增强。一方面是因为资金净流出额在近期明显增多,本周一资金净流出8.55亿元,但本周二资金净流出39.18亿元,显示资金减持力度有所增强。另一方面则是地产股等一些强周期性出现了持续性资金减持特征。

  更为重要的是,这些减持行为的延续性较强,一是因为此类个股所面临的行业调控趋势依然清晰,比如房地产调控政策将进一步抑制中短线资金对地产股以及地产产业链相关品种的关注力度,因此,此类资金一有抛压,股价就会持续下跌。二是因为此类个股一季度业绩仍然不佳,广发证券在今年一月份的业绩亏损就说明了这一问题,因此,只要A股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那么此类个股的短线抛压就较为沉重。

  所以,盘面显示短线压力渐有增强的趋势,这也得到个股资金流向数据的佐证。个股方面,昨日两市有1500多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出,资金净流出超千万的个股有124家。相对应的是,只有700多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而且,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只有23家,显示出市场短线大手笔的抛售力度在增强,这不利于股指短线的走势。

  但昨日盘面也出现些许亮点:一是有色金属股、煤炭股等品种午后出现了较为乐观的走势,比如罗平锌电等冲击涨停板,靖远煤电、锌业股份等也涨幅居前,这说明此类个股的高业绩弹性以及超跌的股价优势仍在吸引部分短线资金的关注。二是ST板块在盘中也出现了分化走势,ST皇台等个股更是从跌停一度走向涨停,显示出空头阵营虽然强大,但也面临分化。所以,在操作中,投资者也不宜过分悲观,仍可适量关注一些短线资金聚集的品种。(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短线资金
  • 煤炭股
  • 海南橡胶
  • 保利地产
  • 化纤板块
  • 股指短线
  • SuperView
  • 个股方面
  • 资金流向
  • 短线压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