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近百车主致电律师反映赛欧质量问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济南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车主在律师事务所签署授权委托书 实习生张晓园 摄

  自从本报报道律师愿意代表车主给国家质检总局发函,反映新赛欧跳挡、熄火等问题后,本报和律师事务所不断接到车主打来的电话,有的进行咨询,有的提供自己的相关信息。对此,代理律师表示,虽然目前征集的车主信息数量早已达到发函条件,但参与的车主越多,越可能引起质检总局的重视,维权成功的可能性也越大。车主除了可以拨打电话0531-55698000提供信息外,也可以将自己的姓名、联系方式、车牌号和故障简介等信息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发至邮箱:lijiandong@yingkelawyer.com。

  律师

  将会坚定地帮车主维权

  记者13日来到北京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发现他们的电话响个不停,除了部分业务电话外,大部分都是新赛欧车主打来咨询或者提供个人信息的。据记者观察,在已经登记的车主信息中,车牌号除了“鲁”字开头外,还有“京、川、豫、鄂、粤、苏、云”等字开头的。

  在接电话间隙,记者采访了代理律师李建东。据他介绍,不管是打电话的车主,还是到现场签字的车主,多少都会有一些疑虑:律师会不会在这方面不尽职尽责?或者由于代理这次维权是免费无偿的,律师会不会只是在作秀?“这个问题,我们北京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在这里做出庄重承诺,我们一定会代表车主为他们争取最大化权益,尽可能地去解决这个问题,包括向质检总局致函,包括后期对质检总局建议召回的跟进,以及上海通用可能的反应。我们一定努力争取把车主的问题解决好,会坚定地帮车主维权,这个问题希望广大车主放心。”

  越多人加入,维权力量越大

  对于本次维权的难度,代理律师也早有准备。李建东表示,因为国家现行的召回规定相对来说不是很详细,也就是说,在多少辆车在出现相同或者类似问题的情况下需要召回,相关规定不太明确。

  “我们认为,只有广大车主把自己的问题都反映过来,有更多车主参与这件事情,对于事情的解决才更有利。”李建东说,更多的车主参与,无论是对上海通用方面形成的压力,还是协调或者督促质检总局启动召回程序,都会有很大的帮助。“因此,我们呼吁广大车主在发现车辆有相同或者类似问题的情况下,尽快加入这个公益维权行动。”李建东说。

  文剑南律师也表示,由于受害的车主比较分散,专业知识和能力不强,相对于汽车厂家来说,处于弱势地位。“反映的动静不大,很难受到重视。”文剑南说,如果车主比较多,共同把问题反映给质检总局,他们就不得不关注这个事,解决这批车的问题才更有希望。

  “上海通用如果处理不好的话,也有可能会发生一些群体性事件,这样对社会也不利,我们也是想把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文剑南说,所以众多车主反映问题,律师从法律上把好关,加上媒体的舆论监督,几股力量形成合力,才能促进问题公正解决。

  车主

  感谢时报和律师事务所

  13日下午3点半,车主李伟(化名)来到律师事务所在授权委托书上签字。“倒车时,只要有个坎,就会熄火,每次一开始熄火就会连续熄火,至少十次,一次比一次厉害。我去了两次4S店,头一次说解决不了,说我操作不当。”李伟说,相对于他们微弱的力量来说,有律师把他们的声音集合到一块儿,相信最终会有一个满意的结果。

  在记者采访李伟的过程中,来了第二位签字的车主孙浩(化名)。这位车主自称是驾驶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开车极为小心。他在买车之前就在论坛里发现这个车有熄火、跳挡的说法,但是当时没注意,以为是个例,但没想到自己的车也遇上了这个问题。

  “凭我们个人,没这个精力,也没这个能力跟厂商谈,我代表广大车主感谢时报和律师事务所。”孙浩说,4S店的答复就是升级。“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刷完程序继续等着,等有可能再跳挡、再熄火,或者有可能彻底好了。如果不好,我们只能通过律师维权了。”孙浩说。

  新华网等多家媒体聚焦“问题新赛欧”

  从2月8日到13日,本报连续6天报道了雪佛兰新赛欧的跳挡、熄火等问题。在此期间,本报的报道不仅在数百名加入QQ群的车友中引起强烈反响,还受到了其他新闻媒体的关注。

  第一篇报道刊登的当天,就有腾讯网、齐鲁网、大众网等数家媒体进行了转载。随着跟踪报道

热词:

  • 车主
  • 跳挡
  • 放静电
  • 深度报道
  • 4S店
  • 王霞
  • 遥控钥匙
  • 新赛欧
  • 系统升级
  • 熄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