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两市低开高走攻破2350点 沪指涨0.86%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今日两市低开,震荡上扬,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364.92点,涨20.15点,涨幅0.86%,成交量396.6亿元。深成指报9677.68点,涨133.90点,涨幅1.40%,成交量393.7亿元。

  在盘面上,有色金属、券商、钢铁、保险等权重板块全线上涨,物联网、ST股、电子器件等中小板块受到资金明显关注。

  有分析人士指出,昨天市场缩量调整,前期涨幅较好的金融、有色等权重板块受基本面利空因素的影响而出现调整拖累指数,由于上证指数自2132点见底以来,权重股高位盘整已经将近2周的时间,除非是宏观政策出现较大的改善,不然权重股继续向上的空间比较有限。所以建议投资者短线还应保持适度谨慎,对于前期涨幅较大但无业绩支撑的个股可考虑逢高减仓。

  中投证券认为,当前实体经济需求未能有效启动是造成企业资金面始终无法改善的主要原因。未来货币增速的变化将明显受制于政策。从目前管理层的态度来看,短期内政策面仍在稳增长和控通胀的均衡中保持相对的平静。由于短期的季节性因素消失,未来货币增速的变化将趋于缓和,但见底回升的难度依然较大。本周在乐观预期负向修正的背景下,市场或将出现明显调整。

  中信证券最新发布的A股策略报告认为,近期利好利空因素交错增加了市场环境的复杂性,2月份随着存款回流,信贷数据会有所回升,海外回暖及两会前较好的政策环境将支撑反弹行情持续,在行业配置上,建议偏向金融、周期和蓝筹股风格。

  中信证券报告从信贷、政策、经济三因素分析,近期市场所面临多空因素更加复杂,但市场环境日趋改善。

  外围市场:

  美股周二低开,尾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由跌转涨,收盘涨跌不一。穆迪宣布下调部分欧元区国家主权债务评级继续向市场施压;美国1月零售销售不及市场预期;雅虎股价大跌,因媒体报道称其与亚洲合作伙伴之间的交易谈判可能陷入破裂的僵局。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24点,收于12,878.28点,涨幅为0.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44点,收于2,931.83点,涨幅为0.0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27点,收于1,350.50点,跌幅为0.09%。

  消息面:

  1月IPO募资环比减少86.23% 投融资市场全面萎缩

  2月14日,纵横合力Ezcapital发布了“2012年1月中国创业投资报告”。

  根据Ezcapital报告统计数据,在投融资方面,2012年1月,中国市场已披露23家公司获得投资,披露金额45.03亿元人民币,环比减少83.81%;共发生14起兼并收购案例,比上月增加6起,涉及金额98.23亿元人民币,环比减少53.81%;共有18家机构成功上市,已披露成功募集资金67.94亿元人民币,环比减少86.23%。

  中国交建今日申购

  时隔4个多月后,发行股本超过10亿股的大盘股再次启动,最便宜大盘股中国交建今日正式网上申购,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50亿元。市场分析认为,大型IPO往往会吸引市场资金,冲击大盘。虽然中国交建融资规模相对较小,但由于价格便宜,冻结资金有望超过千亿元,投资者依然需要警惕其负面影响。

热词:

  • 沪指
  • 涨幅
  • 低开
  • 权重板块
  • 权重股
  • 基本面利空
  • 高走
  • ST股
  • 收盘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