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传闻影响走势 爱尔眼科成两市跌幅第一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与昨日大盘的上攻截然相反,爱尔眼科(300015)昨日低开低走,早间股价最大跌幅达4.63%,虽尾盘股价有所回升,但收盘仍下跌2.49%,单日成交2.1亿元,放出近期巨量,成为两市跌幅第一股。

  爱尔眼科昨日的下跌,完全由一则利空消息引起。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最早引进雷射近视矫正手术的台北医学大学眼科教授蔡瑞芳,最近宣布今后不再做此手术。蔡瑞芳表示,因长期观察发现,不少当年接受雷射手术的患者十多年后视力明显下降,研判可能和当年动刀后角膜瓣发炎有关。

  市场普遍分析认为,如果真如此,国内上市公司爱尔眼科恐怕会受到波及。资料显示,爱尔眼科是中国眼科市场占有率最高的连锁医疗机构。爱尔眼科官方网站资料显示,爱尔眼科累计有55万例近视手术量,是中国治疗近视患者最多的眼科医院,拥有多种治疗近视和散光的准分子手术仪器。爱尔眼科2010年年报显示,准分子手术2010年贡献收入2.81亿元,占总收入的43.90%。并且,其毛利率也是所有医疗服务中最高的,达到71.31%。2011 年度公司准分子激光手术收入约占营业总收入的 1/3。

  对于突发的利空消息,爱尔眼科方面则是尽力抚慰市场的担忧情绪。昨日晚间,爱尔眼科发布澄清公告,称蔡瑞芳认为准分子手术不安全的说法仅代表个人见解,缺乏可靠的证据。并称,极个别的手术失败,患者出现并发症可能是病人本身有白内障、青光眼和视网膜等问题。患者手术后遗症可能是社会上个别医院和医生未严格筛选病人所致。

  银河证券高级投资顾问任承德分析认为,尽管有利空打击,但昨日爱尔眼科的整体走势情况还算比较正常,说明整个利空的局限在个股本身,市场活跃度并没有受到影响。从历史角度来说,爱尔眼科一直是绩优股,连续三四个季度来看,其成长性非常好。像这样的公司,其内部必有大量的长线资金在运作,如果从学术角度不能对手术的后遗症完全确定,它的下跌对个股本身的影响应该不会特别大。

  

热词:

  • 爱尔眼科
  • 眼科教授
  • 患者
  • 角膜瓣
  • 病人
  • 股价
  • 利空消息
  • 治疗近视
  • 大盘
  • 201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