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二次起跳” 短期强势格局初步确立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二次起跳” 市场人气高涨

  发自《投资快报》

  记者 张厚培

  本报讯 在经过连续几个交易日的“忐忑”之后,大盘选择了向上突破。昨天,沪深两市在主力资金做多热情全面展开的推动下放量走高,双双创出年内新高。分析认为,大盘在面对宏观以及技术面的双重压力下,选择“二次起跳”显示市场内生性反弹动力充沛,短期强势格局初步确立,“春暖花开”行情有望向纵深推进。

  主力进场 做多热情全面开花

  E投资金融终端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共录得主力(机构和大户)资金净流入流入64.1亿元;其中,沪市48.0亿元,深市19.0亿元。行业板块方面,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飘红,信息设备、综合和电子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72%、2.40%和2.22%。

  分析人士指出,2350点作为重要的技术关口,在很大程度上可视作股指短期强弱的试金石,因此也成为多空主力对决和博弈的关键点位。随着市场运行逻辑的逐步转换,前期支撑指数反弹的流动性预期、宏观经济增速等因素对短期市场的影响逐渐减弱,政策面趋好背景与强烈的思涨心理逐渐主导当前大盘的运行,从而也形成了面对利空冲击拒绝调整和各板块轮番活跃的局面。

  市场人气转暖 上升空间打开

  昨天,大盘再创反弹以来的新高,个股再现涨停潮,两市有33家非ST股涨停,另有23只ST股涨停。火爆的行情之后,后市运行会如何呢?是否意味着上升空间就此打开呢?

  业内人士指出,国内消息面暖风频吹,欧美股市连续大涨创出近几年新高给市场向上拓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沪深大盘将继续沿着1月中旬反弹以来形成的上行通道运行。“春暖花开”行情有望向纵深推进,投资者可持股待涨。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今年市场整体是小牛市行情,昨天市场选择向上在预料之中。反弹还会持续,预计将持续到一季度末,指数会在2500点左右。此外,全年的高点可能是在2800点左右。

  值得关注的是,市场人气已经在悄然转暖,上周沪深两交易所新增A股开户数环比上升27.18%,说明行情的回暖正在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认同,这将有利于反弹的进一步延续。

  发自《投资快报》

热词:

  • 大盘再创
  • 强势格局
  • 市场人气
  • ST股
  • 涨停
  • 短期市场
  • 沪深
  • 二次起跳
  • 消息面
  • 春暖花开
  •